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水彩画在当代发展的可能性”:“2017中国当代学院水彩名家邀请展”开幕

2017-03-18 21:41

  (雅昌艺术网讯)2017年3月18日下午2时,“2017中国当代学院水彩名家邀请展”在万林艺术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万林艺术博物馆邀请刘寿祥、黄亚奇、陈坚、侯安智、周刚、陈国庆、赵云龙 、王诚浩、陈勇劲 、李宁10位来自全国的水彩艺术家参展,展出作品100幅,“展示了学院派艺术家在这一类艺术形式的传承下近年获得的发展”。

“2017中国当代学院水彩名家邀请展”嘉宾合影

万林艺术博物馆馆长许永健主持展览开幕仪式

展览学术主持、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刘茂平先生致辞

本次展览的画家代表、湖北美术学院刘寿祥教授致辞

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赵云龙代表本次展览参展的十位画家向武汉大学捐赠画作,武汉大学副校长舒红兵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武汉大学资深教授刘纲纪宣布画展开幕

  “此次邀请10位来自全国的学院派水彩名家参展,是大学艺术博物馆的题中应有之义”万林艺术博物馆馆长许永健表示,“当今中国水彩画快速发展,而且越来越兴盛,尤其是近二三十年,水彩画家群体越来越大,水平越来越高,在国际上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产生了一大批优秀的水彩画家。他们敏锐地抓住了水彩画在当今中国发展的可能性,并不断发展深化,这种深化集中体现在水彩画学术性的开掘和探索上。本次展览希望通过对水彩这一画种的具体透视,使观众了解这门作为技艺的视觉艺术形式绘画,并由此进一步去了解其他视觉艺术形式,提升观众审美素养,从而实现大学博物馆艺术普及和审美教育的目的”。

“2017中国当代学院水彩名家邀请展”开幕式现场

“2017中国当代学院水彩名家邀请展”展览现场

“2017中国当代学院水彩名家邀请展”展览现场

  在开幕式结束后,参展画家陈坚在万林艺术博物馆三楼举行了以《质朴的精神》为主题的专题讲座。陈坚通过对自己作品的分析解读,讲述了个人创作中以塔吉克为题材十七年的水彩创作历程,并阐释了其创作风格由复杂到极简的变化过程。

  据悉,本次展览自2017年3月18日展至5月7日。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