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谁干的?上上周加州沙漠里出现的那座“海市蜃楼”

~~~~~ ~~~~~

上个月25号,美国艺术家道格·艾特肯(Doug Aitken)在加州棕榈泉(Palm Springs)附近的沙漠里,搭起了一件形似房屋、覆满镜子的装置作品,取名为“海市蜃楼”(Mirage)。

随着天色不断变化,这间巨大的镜屋会反射出不同的荒漠景观。它的人为构造还会把景观重新拼凑,比如把大地映上蓝天、让一座山脉重复出现等等,营造出种种不真实的画面。

艺术家说作品灵感来自加州一种颇具历史的建筑风格,还受到建筑师弗兰克·劳埃德·莱特(Frank Lloyd Wright, 1867-1959)的现代主义观念的启发。

“二战以后,为了解决人口爆炸带来的房屋需求,这种外形大方、结构简单的农场建筑,迅速在美国郊区流行开来。建筑商们还将房屋拆解成能够流水线生产的构件,以便批量生产、迅速搭建。”

“这种可以批量建造的农场房屋,迅速占据了每一片农场,让美国郊区出现了大片相似的景象。”

艾特肯通过镜子对周遭环境的复制,传达出那个时代建筑的相似性,另外,又通过反射中出现的重构,来消解掉这种相似性。

作为“沙漠 X”(Desert X)艺术节的一部分,作品将与其他16件装置一同在柯契拉山谷(Coachella)展出。艺术节已于2017年2月25日开幕,持续到4月30日,其中艾肯特的作品将展出至2017年10月31日。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