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记忆之城:平凡生活的真谛

2017-11-01 15:26

  左手是里弄深深,右手是高楼林立,数百年时光荏苒,几十载风云巨变,上海这座城市已然成为全球瞩目的大都会。这座城市背负太多人的期待,载着太多人的梦想,而艺术家李守白在城市中行走着,数十年如一日地追寻着上海最深刻的味道。她脚步匆匆,不知不觉改换了容颜,他走走停停,风雨兼程守着一颗心。在李守白的艺术世界里,重彩纷呈,描绘石库门历经岁月淬炼的模样;工笔细描,刻画上海Lady望穿时空屏障的眼神。他勾勒出一座座建筑经过风雨洗礼的挺拔身姿,是其对这座城市独一无二的热爱,更是源于数十载生于斯长于斯的感情;他的作品能使每一个新老上海人产生共鸣。

《窈窕》Graceful Flirt 130x33cm 2017

  十四年相约,守白艺术再次来到上海艺博会,今年最瞩目的作品便是艺术家李守白带来的64幅水墨手迹,在上海市政府命名64条“永不拓宽”风貌保护道路十周年之际,艺术家用自己别具一格的风格为这些道路描像。她们或时尚摩登,或风韵别致,通过对其上著名建筑的勾勒带领观众重温历史积淀的独特底蕴,对其间旧时里弄的刻画让人们一撇繁华都市的精巧角落。有时,街道和散落的阳光也能组成一首诗,梧桐和熟悉的转角就是一首歌。

《守护》Sweet Company 69x46cm 2017

  李守白是这个城市风貌忠实的记录者,也是充满想象力的艺术创造者,他潜心研究重彩技法自成一家,在本次参展不同条幅重彩作品中亦可见一斑。借用中国传统水墨画的散点透视,其用物件创造出立体纵深,使观众的视角大大拓宽;化用岩画的特殊肌理,使人物融于背景又独立于背景,增强跨越时空的虚拟感;巧用色彩与光的调和,沉稳的暖色中不失平衡的亮点,使得整个画面明暗有致,泛出时光的味道,激起回忆的涟漪。

《梦入江南烟水路》 Dreaming Jiangnan River Mist 68×68cm 2017

  上海艺博会走入第21个年头,守白艺术已牵手走过了14年,今年我们如约而至,此次守白艺术的参展主题定为“记忆之城”,在这样一个亚洲最大、全球瞩目的大型艺术品交易盛会上,李守白将潜心钻研的“海派风情”通过作品展现给每一位观众,重彩中的倩影是这座城市呼吸的痕迹,黑白的水墨手迹将记忆中最纯粹的部分保留,其中勾起的回忆,还待观者自行上色。“艺术,为生活添彩。”

《极乐》Happiness Paradise 69x46cm 2017

  艺术作品是城市的见证,是回忆的故乡,也是想象力的天堂,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日复一日的单调中有值得歌颂的瞬息,年复一年的守望里有平凡生活的真谛。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Lucy&Carol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