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450多件文物亮相河南博物院

2017-11-20 20:40

  15日上午,由国家文物局和河南省文物局牵头,河南博物院、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淮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手铲释宛丘·淮阳平粮台古城遗址40年考古发掘成果展”在河南博物院艺术馆展厅开幕,140组、450多件各类精美文物面向公众开放。

  本次展览分设“发掘·研究”“保护·利用”“ 荟萃·诠释”三个单元,集中展现了国家文物局文化扶贫项目支持地方文化事业发展和平粮台遗址近40年来的考古成果,对河南博物院、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淮阳县平粮台古城遗址博物馆、淮阳县博物馆4家单位收藏的平粮台遗址出土文物进行了第一次集中亮相,共展出陶排水管、越王剑、龙形玉佩、玉璧等各类精美文物140组(450多件)和考古发掘工作图片数百幅、实物数十件,涉及陶、骨、石、蚌、铜、玉等多种材质文物。

  平粮台古城遗址位于淮阳县城东南4公里的大朱庄村西南,城址占地5万多平方米,算上外侧城壕则有近10万平方米。它是我国龙山时期考古学上的一项重大发现,1988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入选“二十世纪河南省十大考古发现”,2016年被国家文物局列入全国《大遗址保护十三五专项规划》。

  据悉,本次展览时间将持续至12月15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