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中国艺术家常玉画作在欧洲创下其个人作品成交纪录

2017-12-26 20:03

  日前,Aguttes拍行称,由中国著名艺术家常玉 (雅昌指数1) 于 1930 年创作完成的静物油画在法国巴黎以 880 万欧元(约合人民币 6841.12 万元)的高价顺利拍出,创下了该艺术家作品的欧洲拍卖成交纪录。

  这幅绘制于 1930 年的布面油画杰作描绘了一盆枝叶茂盛、花团锦簇的花卉植物静物,在丢失数十年后,于二十世纪 70 年代在法国巴黎附近再度现世。

  据了解,名家常玉生于中国四川南充,在法国首都巴黎度过了其人生的大部分时光,但在 1966 年因煤气泄漏去世时,他仍然默默无闻,没有得到世人的赏识。

  值得一提的是,在常玉生前,著名经销商亨利•皮埃尔•罗切 (Henri-Pierre Roche) 慧眼识珠,发现了他的艺术天赋,并提供了有力的支持,购买了其 111 幅画作,这几乎占到了常玉艺术创作总量的三分之一。此外,经销商罗切还是世界艺术大师毕加索 (Picasso)、罗马米亚雕塑家布朗库西 (Brancusi) 及美国著名达达和超现实主义艺术家曼•雷 (Man Ray) 等艺术名家的忠实拥趸。

  2015 年,Aguttes拍行曾以每件 408 万欧元(约合人民币 3170.16 万元)的价格拍出了名家常玉绘制的两幅布面油画,并创造了该画家当时的拍卖成交纪录。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纪璐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