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两枚纯净白钻亮相日内瓦

2018-04-12 19:08

  2018年2月,全球顶级钻石零售品牌「苏富比钻石」呈献一枚102.34卡拉珍稀白钻,是世上唯一超过100卡拉且足色全美的圆形钻石,4C标准下均至臻至美,如今已觅得买家!纵然新藏家身份未能公开,但此枚美钻之每卡拉单位售价远超白钻的拍卖纪录(现时白钻每卡拉单位价的拍卖纪录为260,252美元,由香港苏富比于2013年刷新)。

  承此佳绩,苏富比将在5月份日内瓦「瑰丽珠宝及贵族首饰」拍卖呈献两枚优秀卓越的白钻,各重逾50卡拉,成色及净度绝佳,与「苏富比钻石」私人洽购之102.34卡拉白钻相互辉映。

  两枚美钻之中,其中一枚为51.71卡拉圆形钻石,乃拍场上第二大的D色无瑕圆形钻石(估价:780万至900万瑞士法郎 / 820万至950万美元)。另一枚重50.39卡拉的椭圆形钻石同样完美卓绝,为拍卖史上第二大的D色无瑕椭圆形钻石(估价:700万至760万瑞士法郎 / 730万至800万美元)。

  

  51.71卡拉圆形钻石

  估价:780万至900万瑞士法郎(820万至950万美元)

  

  50.39卡拉椭圆形钻石

  估价:700万至760万瑞士法郎(730万至800万美元)

  足色全美 绝代双钻

  即将在日内瓦上拍的两枚美钻均为D色(白钻中最高等级的成色),净度属内部无瑕,是最罕见的Type IIa钻石——仅2%的宝石级钻石属于此类别,可呈现最剔透晶莹的视觉效果。两枚钻石均在博茨瓦纳(Botswana)被发掘开采,并在当地经投标方式购入。

  

  这两枚钻石分别为圆形及椭圆形,原石各重196及155卡拉;它们在安特卫普(Antwerp)经精心切割,获美国宝石学院(GIA)鉴定为极优切割、打磨及对称。如此玲珑匠心,只为确保光线能够完全无阻地穿过钻石,生成璀璨火彩,显出耀目光华。两枚钻石的形状亦获得最高评级:圆形钻石被评为「3X」(极优切割、打磨及对称度),是圆形钻石所能达到的最高级别,亦是同类切割最受青睐的级别;椭圆形钻石获评为「2X」,同样是这类钻石的最高评级。

  切割工匠在处理巨型原石时,一般会尽量减少耗料,以得出最大份量的钻石。因此,大颗钻石的形状多为长古垫形、方形或梨形。然而,负责切割这两颗美钻的巧匠选择了圆形和椭圆形,淋漓尽致地展现其璀璨本质。

  白钻市场概况

  近年来市场对包括白钻在内的各类珍稀美钻需求甚殷。2013年10月,苏富比以3,080万美元拍出一枚118.28卡拉椭圆形钻石,每卡拉单位价高达260,252美元,创下白钻每卡拉单位价的世界拍卖纪录。去年,在苏富比拍卖的白钻当中,有91% 觅得买家,其中一半以超越高估价成交。

来源:雅昌艺术网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