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川美版画艺术展亮相重庆美术馆

2018-05-30 16:52

  上世纪70年代的两路口、朝天门是什么样?课本里都看到过的《飞夺泸定桥》插图原版版画的真容如何?如果你对这些版画作品感兴趣,就快来重庆美术馆吧!29日下午,《绵延·致远——四川美术学院版画艺术展》在位于解放碑的重庆美术馆开展,展览展出了川美版画不同时期的代表性作品200余件,展览将持续到6月9日结束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

  走进展厅,观众们就能看到吕树中的一组黑白版画作品,画面中表现的都是上世纪70年代重庆的街景,两路口的缆车站、朝天门码头、望龙门的缆车……不少年纪大的观众都有一种穿越的感觉。江碧波的《飞夺泸定桥》创作于1961年,不过大部分的80后和90后应该都很熟悉这件作品,它曾出现在了大家的小学课本中。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分为了“文脉与传承”“乡土与地域”“语言与修辞”“图像与叙事”“日常与现实”和“边界与实验”六个版块,以上世纪30年代新兴木刻运动开始的时间历程为线索,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巨变为背景,全面呈现了川美版画系从老一辈教育家到新生代艺术家的开拓精神与丰硕成果。 “经过多年的发展,川美版画从最初单一的黑白木刻,逐渐发展成为石版、丝网、铜版等多种艺术形式并行,艺术语言、造型方式都有了很多大胆的尝试,关注的内容也更加丰富。”著名版画家、市美协版画艺委会主任邵常毅介绍到:“但一直以来,坚持现实主义的创作传统是川美艺术家一直秉承的,这也是川美创作的灵魂。”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孔令强,高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