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首届市青少年文物守护人授聘仪式举行

2019-01-14 20:42

 

igrBEfMdEtYasZ5YcxrRV9ef4ovRlbJecO4QxLkf.jpg

​日前,由杭州市园林文物局主办、杭州博物馆承办的“遇见·宝藏——杭州市青少年文物守护人”评选活动授聘仪式暨成果展示在杭博举行。

本次评选活动从6月18日启动伊始便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情支持,来自杭州市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杭州学军中学、杭州市滨和小学等三十多所学校的百余名学生踊跃报名。经过线上及线下海选、初赛、决赛等层层选拔,来自杭州学军中学的姜鹂、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的小脚丫团队、娃哈哈小学的陈芷瑶等10名(组)选手被授予“杭州市青少年文物守护人”称号,来自清泰实验学校的王陈馨嘉等20名选手被评选为杭州市青少年文物志愿者,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杭州学军中学等6所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首先进行的是成果展示,同学们活力满满,运用讲解、相声、小品、情景剧等多种表现手法,向大家介绍杭州的宝藏,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紧接着是文物守护人评选活动的授聘仪式,杭州市园文局文物处处长陈军、杭州市文明办未成年处处长陈波、杭州博物馆副馆长刘春蕙、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馆长韩建民、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副馆长韩海英、良渚博物院宣教部主任罗晓群等出席仪式,并为青少年文物守护人和文物志愿者颁发证书。

随后,评选出的文物守护人和文物志愿者在杭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宣读文物守护誓言,他们将接受博物馆的专业培训,在以后的日子里参加馆内一些重大活动,继续成为杭州宝藏的守护者,传播文物背后的故事。

首届杭州市青少年文物守护人评选活动旨在鼓励杭州广大中小学生通过走进博物馆,以此了解杭州历史文化,培养青少年学生爱国爱家的故土情怀,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智慧和创新精神。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多的小小文物守护人,守护宝藏,守护杭州历史文脉。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