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2015李守白狮城回归艺术展”将于6月2日开幕

wvWeIqoteUtKsnpeiSVAIwLgIQtxMvmi3a2XYoFa.jpg

  享誉东南亚的海派重彩画家李守白,将于2015年6月2日-2015年6月9日,在新加坡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新达城)举办“2015李守白狮城回归艺术展”。

  作为当代重彩画家、海派剪纸大师,李守白一直以创新精神激励着自己,在艺术上取得了显著成就,他将自己对生活的敏锐感,通过不同的艺术角度,细腻的描绘了上海的人和事,用独特的重彩风格,来体现海纳百川、开放包容的上海城市精神,来抒发心中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技法上他把中国工笔的神韵意境,结合西画的透视和光感,中西交融、工笔相间,把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的艺术作品赋予创新,形成了鲜明的个人风格。唯美的造型、明丽的色彩、对于上海石库门日常生活的描绘是李守白标志性的艺术表达。李守白的重彩画和剪纸作品,不仅向世人展示了上海的历史与文化价值,也为当代海派艺术注入了新的活力,故被上海《新民晚报》等各大媒体誉为“上海石库门先生”。

  李守白的作品受到到海内外收藏界的广泛关注,上海美术馆收藏委员会、中国剪纸博物馆、奥地利慈善机构“Licht ins Dunkel”等各场馆、机构均收藏有他的作品,而他独特风格的艺术形式也引发了世人对“上海文化热”的思考。

  此次“2015李守白狮城回归艺术展”将展出40幅尺寸各异的李守白重彩画作品,以最光华灿烂的笔墨和角度,讲述关于上海石库门生活的故事,还有海派生活的摩登。

  此次回归狮城展览,在某种意义上对李守白来说也算是“回家”:这位生于上海长于上海的艺术家,在他的职业艺术家生涯黄金时期,曾旅居新加坡长达10年,是新加坡公众最为熟悉和喜爱的艺术大师之一。大师作品在新加坡流传甚广,与新加坡情谊深远,此次举办其个人艺术展,彰显新中美好情谊,再续狮城情缘。

  此次展览适逢新加坡建国五十周年纪念,亦是第三十届世界书展主题活动之一的“重彩千笔”,具有特殊的意义。届时,参与者可以与大师近距离互动,领略大师风采,了解更多海派文化的原创故事!

v1ntEhfdZeB3nMwj4kwJ5507czhvis2E70jTXjys.jpg

参展重彩画《春·墨香》

56d24C9J268zCLjNZfTi8bhilbf2lxtldGFhYlvE.jpg

参展重彩画《夏·荷鸣》

w17hJEATJfdYFeskkzDpBHZMZtVGZI86i0JLwrY6.jpg

参展重彩画《秋·芳妍》

99thMJkRSAplDLxBzzorjU6oY4Hh8bB9EGGq1eT5.jpg

参展重彩画《冬·雅梅》

ddou7jwY2bBbd8StkXlYXzLPNRl80VvyKl41fHoC.jpg

参展重彩画《忆韵》

iC4BOwkhY6qFgM4HCf9qm5uHwbQOY6HDFaspKbEV.jpg

​参展重彩画《闲趣时光》

  主办方:新加坡报业控股有限公司(SPH)

  联办方:新加坡新中国际文创集团(SCG)

  展览时间:2015年6月2日-6月9日

  展览地点:新加坡新达城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