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张仁芝与段铁师徒结伴行 | 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民族魂

师徒情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亲情。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他不仅像老师一样教会我们知识,同时还教我们做人的道理。京海墨韵名家张仁芝,便是段铁先生的良师益友,如今他们在传统文化艺术之路上结伴行,共成长,成为书画艺术界的骄傲。


京海墨韵名家张仁芝


北京画院专业画家

北京画院艺术委员会委员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国家一级美术师

中国画学会理事

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


张仁芝作品 · 《高山流水》

京海墨韵名家段铁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

中国画学会理事

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

中国山水画研究院副院长


段铁作品 · 《看云听水图》

因为一次看展经历,段铁看到了自己心中的那一方山,便是张仁芝老师的作品,经过几番周折,张仁芝与段铁,结为师徒,在张仁芝老师的艺术指引下,段铁在绘画的道路上不断攀升,持之以恒,段铁始终记得张仁芝老师曾说过的一句话,“是锥子总会冒出尖来”,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段铁,走到今天。


段铁(左)与张仁芝(右)

张仁芝是这样评价段铁作品的:段铁的每一幅作品,可以用气象正大来形容,他作品中重要的元素就是他画中的结构,一是松树,是茂密的、斑驳的、苍郁的树,他吸收了松树的气息与精华,酝酿于心中,二是近景的石头,有很强的纵深感,通过丘壑的营造,把人引入画中的场景,三是山的结顶,他的结顶,是当前整个国内山水界别人所达不到的,巧妙、苍茫、浑厚而不单调。


段铁作品 · 《松路入仙山》

张仁芝在艺术之路上也正不断提升自己,不断观察体验创作思想和创作道路,通过写生不断大自然的鲜活素材和新鲜感受,进而提炼,概括,笔墨处理。最后成为张仁芝的胸中丘壑,笔底烟云,他从走出中央美院的大门,到成为北京画院专业画家,逐渐彰显他的个性,突破旧我,求新求变,用毕生之力,创造出不同于前人,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艺术。


张仁芝作品 · 《双桥清音》


张仁芝作品 · 《清影》

亦师亦友亦结缘,感谢艺术之路上,有这样一对师徒关系——张仁芝与段铁,为传统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由北京京海墨韵新闻中心整理发布

微信关注公众号“北京京海墨韵书画院”或 京海墨韵艺术馆“,了解更多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