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艺术冥想,让你的思想“开个小差”吧!

 在我们的生活中,能找到许多冥想的片段,比如很多人都有过意识向外漂移的经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开小差”。艺术对于冥想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208/158115247283865450.jpg

当代油画《十字街头》李守白 2019

艺术家的画具有一定的心理治愈力量,看过他作品的人大多能找平静的感觉。作者在色彩的使用上,发挥出了心理治愈的作用。艺术家把色彩作为视觉的主要刺激,来激发观众的想象力。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208/158115253713719970.jpg

当代油画《摩登午后》李守白 2019

看着《摩登午后》这幅画,现在你来到了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你的四周充满了新生的景象,围满了丰富的色彩。有的蓝色凝重,让你安静下来,有的红色充满了活力,散发出青春的气息。有的黄色明亮,那是阳光散发出来的颜色。这些颜色让你的心中慢慢被爱填充。所有的颜色铺成了美丽的毯子,毯子在你的脚下向远处延伸。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208/158115257752092050.jpg

当代油画《秘语》李守白 2019

在《秘语》这幅画中选择一个你最喜欢的颜色,它可以帮助你的思想放松。你闭上眼睛,把身体放松下来,想着你刚才在画中看到的颜色,把你的注意力集中到这个颜色上去,用心体会,你能感受到一股力量,自然的呈现出来。这是因为我们人的眼睛不仅可以看到颜色,我们的情绪还可以根据色彩的变化波动,如果我们经常欣赏色彩鲜艳的作品,就可以一直处在喜悦中,更大概率的远离疾病。当你经常看红色,会给你带来勇气,使你感到振奋。而当你不开心的时候,可以多看看橙色或者黄色。而你需要专注时候,你可以试试蓝色,能够帮助你更好的外界沟通。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208/158115264588056110.jpg

当代油画《朵朵》李守白 2018

现在人们讲究情绪管理,这一点和个人情商的提升是一致的。当我们学着通过欣赏色彩来调节自己的情绪,不生气,不抱怨,身体也会变得更好。希望更多人从艺术作品中能够关注到这一点,在生活中时刻可以提升自己的情商,管理自己的情绪。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208/158115269528669670.jpg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208/158115269560955180.jpg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