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苏富比网拍创史上最高单场成交 拍卖行加大力度自救

4月22日,苏富比在网上拍出了有史以来最高单场成交。第八届伦敦“当代策展人专场”(Contemporary Curated sale)总共拍出509万英镑(折合人民币4453万人民币),超越其拍卖前最高估价460万英镑。半数以上的拍品成交价超过了最高估价,成交率达88%。此次网拍中的一幅乔治·康多(George Condo)的作品也创下了苏富比网拍史上最高成交价。

Xvcq1cz9Wex7nvyguEIRsRHZMI2S01TbgCWAtMxm.jpg

乔治康多《Antipodal Reunion》布面油画 208.6x183.5cm 2005

成交价:103.5万英镑

本场最大亮点是乔治·康多的大型油画《Antipodal Reunion》(2005年),一系列的快速竞标将这幅立体主义风格的油画拍卖价格推高至最高估价80万英镑(折合700万人民币)。 该作最终以加佣金103.5万英镑(折合904万人民币),是苏富比网拍史上最高单价。

伊朗女性艺术家蒙尼尔·法曼法玛扬(Monir Farmanfarmaian)的镀金玻璃作品《Geometry of Hope》(1975)几乎达到了40万英镑(合350万人民)的最高估价,最终以37.5万英镑(折合328万人民币)的价格成交,创下了这位艺术家的新拍卖纪录。

5IDpqbxCLtqK1k1r1Ww2JB6Qe5piE168p54kvSgO.jpg

蒙尼尔·法曼法玛扬《Geometry of Hope》1975年作

成交价:37.5万英镑

oP4KfHjGJrkursu6MSI0ZPoJKgEz0806rP7gWKAD.jpg

法赫里尼萨·扎伊德《Lunar Chiaroscuro》1965年作

成交价:25万英镑

土耳其著名女性艺术家法赫里尼萨·扎伊德(Fahrelnissa Zeid)在苏富比当代艺术品拍卖会上的首次亮相表现不俗,其1965年的油画《Lunar Chiaroscuro》以25万英镑(折合218万人民币)的高价卖出,超出了最高估价。

随着国际艺术品市场的停滞,在线拍卖将成为拍卖行生存下来的重要生命线。此次创造最佳成绩的“当代策展人专场”原本是现场拍卖,但受疫情影响被迫转为线上拍,成为自3月20日以来苏富比举行的第18场网络拍卖。过去一个月里,苏富比已经实现了约3700万美元的总销售额,几乎是其在2019年网拍年度总额8000万美元的一半。

苏富比在4月和5月共安排了43场网拍,包括两个新的在线版当代艺术和印象派和现代艺术专场,将于5月4日开始。其竞争对手佳士得和富艺斯目前也只能在网上进行当代艺术品的销售,除香港以外,其他主要市场的恢复时间都暂时未定,网拍成了各家角逐的新焦点。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作者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手机用户1405560

      网络让一切流通
      01年前 0
    • zql_alonso

      互联网进程加快
      01年前 0
    • 微信2199354

      自救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