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MDC香港画廊重启:香港艺术家李杰个展震撼开幕

(雅昌艺术网讯)5月14日,MASSIMO DE CARLO隆重呈献《The gazing eyes won't lie》展览,于香港MDC画廊和全新的MDC VSPACE虚拟空间同步开幕。香港画廊早前因应全球卫生危机暂时关闭,而《The gazing eyes won't lie》标志着MDC重启的新一页。本次展览由生于香港的艺术家李杰构思,希望重新启动本地艺术行业。《The gazing eyes won't lie》通过画廊空间和虚拟领域,探索“展览”本身的概念,并且为“展览”在全球停滞状态的艰难时期下进行试验。

mFqNzHiUGrP9wkoZ3K6y4OgSQHtkIb3eMeF0uupo.jpg

wCo6WgWsY8AnFLZEJXlnBIYUCjCTw2jn2AHhQ0TV.jpg

pM5s5qmWv1FE94K8A5sZQD32wA0rasWzVyKZyPvi.jpg

展览现场

展览探讨了离散时刻的广度和复杂性,以及对个人和集体情感的有趣描述。李杰融合光、声音、绘画、影像和现成物品等的无形元素,创作“冥想装置”,或如艺术家所说的“情境”。《The gazing eyes won't lie》 由一系列微型绘画和不同的投影组成,构造离散和个人时刻的多方面视觉响应。

《The gazing eyes won't lie》 包含了多种意义,并在多变的背景下引导观众,感受敏锐而短暂的经历。艺术家从邻近地区或不同文化的音乐,获得语言短语、图像和视觉元素,并将其运用在本次展览中。《The gazing eyes won't lie》凝聚了特定的通透性和短暂性,使整个展览充溢着强烈的情感回响。

xd0QHMbKMAChREUE7RMP5Muu4LTRe8owKTcN1ESb.jpg

李杰  《Chair mood》,2020年作  压克力 木板 拼贴画布 乳胶漆 喷墨 纸本 两个循环播放视频  尺寸视乎安装变动

受到动荡社会政治形势的影响,李杰的新作品系列通过自身的经历,扩大了感受和生活瞬间的探索。《Blink and blank》是一个巨大而模糊的墙壁投影,环绕着零散歌曲和日常噪音,或许令人联想到屏幕保护程式。作品透过重复拼贴同一影像及各种音频片段,彻底呈现当代图像表现的解脱及疏远。

TlYp8Kq39ooBfYsG8tL7GFAK4Qh92l31zPBpWirD.jpg

李杰  《Blink and blank》,2020年作  石膏 木板 有声循环播放视频  尺寸视乎安装变动

《The gazing eyes won't lie》 探索李杰作品中微妙的“无形”元素,应用于图像构造的精确度,使人们不得不思考其超现实性、起源和意义。此外,艺术家对平庸和姿势的强调几乎具有救赎性,在这动荡的时刻中,提醒观者最普遍和最基本的人性。

ZJnn11xWi7obZEoeIzjwidTAYyISQFm6OKgC8RAX.jpg

李杰  《Don't》,2020年作  压克力 乳胶漆 喷墨 铅笔 木板  31 × 24 公分 / 12 1/4 × 9 1/2 英寸

尽管保持缄默 , 展品系列不泛强烈情感,呈现的图像带有沉思或庄重的基调。《Don't》 描绘了一个女孩天真地练习瑜伽姿势,其纯真的程度可被认为是无害或不祥的。用术语来说,李杰描绘的是模糊图像,却被多层油漆遮盖。因此,从观者的角度来看,这些画其实是经过修辑的片段——经过裁剪和变形——在流通的“光环”下展露 ,仿佛图像本身在转瞬即逝。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7月4日,非常时期画廊将接受预约观展。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微信2199354

      好棒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