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艺术家郑忠居家隔离第四日

cUAcZ3CfGF2VL9w1KJ8TJUM2gg6ST0bio5JQRqrm.jpg

  居家隔离第四天:

  早晨自动醒来,一看表五点四十六。六点起床,感到奇怪,鸟儿们怎么不说话了?

  烧一壶茶,听煮茶的声音,感到双肩、臂膀胀胀的酸痛感,象有无数的小蚂蚁在啃啮肌体,这说明怎天下午的运动量有效果了。正月以来的减脂计划是成功的,适量的运动,充足的睡眠,刘老师的“纽崔莱”营养素支持,科学、有序、全面,在正确的道路上只是量的积累,凡事有恒才行。

  中速五公里越野,看来右腿基本恢复健康了。能象小动物一般在大地上撒野才真是我大布衣的福气。

  从朋友圈获知今天是父亲节,在这个世界上,爱你最深却又不善表达的人,便是父亲!

  想念起父亲的音容笑貌来!

2WsDkvi17gcK8acmcQsKZ73VlzDupcztiewExUFA.jpg

GdhzejJFQskX2Oe0roeya0avHXW5qNvhrtsuKRz3.jpg

  餐毕,正坐在藤椅上发呆,忽然听到一阵稔熟的咳嗽声,一回头?咦!老妈怎么来了!拖着她的小红车来慰问我了,哦!还带了那么多的东西!怎么吃的下?看着儿子老妈笑的象一朵盛开的菊花,还怪我怎么不戴口罩?妈妈对我说:“我问敏儿你什么时候在,敏儿说他在画室隔离,什么时候都在,我想又不远,就坐上公交车来了。”看我拿下了她老人家馈赠的东西,她吩咐到“肴肉、玉米要先吃,其它的慢慢吃,吃不了再带回来”,说完老妈拖上她的小车就走了,我说您方向走反了,她说:“我转转啊逛逛看!”

3sXsdFmqg884CQQppbKYm1HC3TknUFmqh17BwxUr.jpg

5wkIgHde4moiJIthqhpXZgkOCWAI6MWIJPTH89GH.jpg

m3l6M04e0ibprMiHHnEizWv4PG5OD7oEnVdy1kjx.jpg

liqYq6juoY6mHKmXB30CXYdTT5EJ6atbjb5p5cMv.jpg

  我目睹着老妈飘然远去……

  耳际响起那首熟悉的旋律: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是个宝……

  回画室干活,写一遍《后赤壁赋》。

  午餐时一眼望见马路对面的小竹林在风中摇曳,时缓时急,流动的“波浪”发出悦耳的旋律,那“风度”?那风中动与静的“度”,让我联想起绘画中的收与放,绘画在于似与不似之间。大地音声皆佛说。信然,只是我们疏于静下心来去体察、揣摩,美是到处都是有的,只是在于发现,静则生辉。

6RDR35gKE0lsn3eBynovFnrsTBxKDo3Im5jh5ZYf.jpg

voh3esMiO2VcMbJ7nGSElTZliBG5K9LKzbI7x0w4.jpg

Y5QqtDSRjayjqS64xRBEtQRzFcUTXXHmvrLgNcnl.jpg

  午休后坐在沙发床边,一眼瞟见墙角版画代表作《惊蛰之一》的一隅,心中感到陌生而诧异,拿掉遮挡的什物,将她摆放在墙壁上单独面对,哦!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这哪是我画的呀?是菩萨恩赐给我的啊!28年前在与当代艺术无缘的孤岛上郑忠的“笔下”诞生如此的作品真真是出奇迹了!难怪能惊动那么多巨鳄级的人物到海安来参观指导,因此而改变了郑忠的艺术人生走向。这对于我是一块里程碑式的作品啊!

  放在水墨画幕墙背景中,可以溯源回流郑忠的创作思路,是“版画”的原创语境在指导水墨画探索者郑忠的郢书燕说,这真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设计师思维加工程师的理性加跟印花工友学的三脚猫功夫等于《郑忠版画》,二十多年后深圳观澜湖百年孤独中,菩提树下天道下地,一缕灵思、一袭禅意让书法童子功加印染工程师的知识加版画语境就演绎成郑忠现代水墨画《谷音系列》,心有灵犀,殊途同归。

  正如千里溪流滔滔汩汩最终注入深潭,劳在逸的深度里觉察到生命的过程、积淀与升华。

  午休后画画,一口气画到五点半,小憩一会儿,本想今天不运动的,看到哑铃心里痒痒,一口气肱二头肌做了12组动作,仰卧起坐10组。出身汗总是舒适。一天的劳动能带来一夜的安眠,一世的劳动能带来永恒的休息。

  妻又带来补给,还带来女儿寄我的按摩仪。

T8CK7fMpQm5z367wqBFxa1B9F8lxR1ka2i3ikC3i.jpg

HNPxuqsUBtwXRLdsrqBM0rjmoLssiAJ0ZNie5Cqp.jpg

  冲个澡,拖把椅子出来,搬出食物享用,凉风习习,常言“风餐露宿”谓其艰苦状,“露宿”没有经历过,风餐倒是老生常谈了,那时在南海当兵,有食堂桌椅不用,都喜欢扎堆在外面蹲着吃饭。后来大凡看到的都是农民工兄弟在野外风餐,其实在风中享用食物不啻是一种享受。真正的天人合一,其乐也融融。

  人生不过几十年,成败荣辱都在天,书画运动观自在,轻松愉快每一天。

作者:江海子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