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每日艺播】每天两分钟 艺术全知道2020.7.4

1'53s

👆 点击听播报

每日两分钟,艺术全知道,这里是每日艺播。

1、近日,一座由二战潜艇基地所改造的数字展馆“光的池塘”在法国波尔多正式开馆,首批展出古斯塔夫·克里姆特与保罗·克利的作品,巨大的数字图像与船坞水光交相呼应,除了再现大师作品,展馆还呈现了数字艺术新秀作品与潜艇基地的历史档案。

2、7月8日,位于伦敦的英国国家美术馆将重新开放,成为疫情隔离期后伦敦首个重新开放的大型博物馆。重开后的英国国家美术馆将展出经过两年修缮后的馆内最大展厅,以及近期收藏的三幅作品。凡·代克的著名作品《马背上的查理一世》也将在修复后重新与人们见面。

3、7月2日晚,纽约富艺斯晚拍举槌,全场25件拍品全部成交,斩获4113万美元,并刷新了3位艺术家的拍卖纪录。全场最贵拍品为琼·米切尔1962年作品《圣诞节》,以1106万美元成交。

4、7月2日,中国石版画奠基人李宏仁因病去世,享年89岁。李宏仁先生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版画家,尤其是在石版画领域,他是当之无愧的新中国第一人。

5、7月3日,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底张街道韩家村发掘了一座完整的隋代家族墓园——隋王韶家族墓园,是目前所见的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隋代墓园兆域。

6、法国最重要的在世艺术家皮耶·苏拉吉的个展——“皮耶·苏拉吉:黑出晦冥”将于7月7日至9月10日在厉为阁香港推出,这是继厉为阁纽约与巴黎卢浮宫的调查展个展之后,皮耶·苏拉吉百年华诞全球庆祝活动的延续。

以上就是今天的每日艺播,感谢您的收听,下期再见。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作者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