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2013年3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艺术事件:杨之光荣获“终身成就奖”

  

  杨之光 《毛泽东同志在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宣纸·水墨设色) 1959年

  由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主办的国家级美术最高奖——“中国美术奖”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广东著名画家杨之光凭借融笔墨与造型于一体的新写实水墨人物画,与其他五位艺术大家——侯一民、詹建俊、李焕民、方增先、孙奇峰,共同获得了“终身成就奖”。中国美协副主席、广东美协主席、广东画院院长许钦松表示:“杨之光的获奖,是实至名归,是广东美术界的骄傲。”

  尽管因身体原因未能亲临现场领奖,但杨之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我一生获奖很多,但在众多的奖项中,这一次的终身成就奖分量最重,是我一生中最高兴也最感安慰的一件事情。因为这个奖对我一生工作的成就、贡献做了一个总结,画上了一个句号。”

  走过八十多年的人生岁月,在累累硕果中,杨之光自己最看重的是哪些贡献呢?他概括为四件大事:一、创作出一批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好作品;二、培养了一批优秀学生,其中有不少已经是当今广东美术界的领军人物;三、把自己一生创作的精品一千多张都悉数捐给了国家;四、晚年退休后创办了杨之光美术中心,在全国可以说是绝无仅有。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