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素心悠然—王迎春书画作品展

王迎春作品《平湖入清秋》

  江西省八大山人美术馆正在举行“素心悠然”·王迎春书画作品展,此次画展参展作品均由江西省著名书画家王迎春潜心创作,书、画同行,将带给观众一次难忘的艺术之旅。

  王迎春,别署寅大,1950年生,江西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江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南昌画院画家,南昌画派促进会副秘书长,南昌人大书画院艺委会副主任,江西画院、南京书画院特聘画师,江西八大山人画院艺委会委员。

  守望是一种状态,更是一种热爱。艺术需要热情,只有热爱才能产生无限的热情,才可以让中国画创作有源源不断的新的审美创造。王迎春就是这样一位艺术的守望者,几十年的艺术探索,坚守着中国画大写意创作,淡泊名利,一味坚守。也正是这样一份坚守,寂寞之中的坚守,笔随心意,王迎春的绘画作品方能去浮躁,阅世俗,达天外,洗涤心灵。

  王迎春的绘画力求“生”、“拙”二字。他说:“操持笔墨多年,如今愈发觉得作品应该多点朴质,因而就喜读朴厚,朴拙,喜读稚朴,古朴。”他还说:“令人生厌的往往不是生手的稚嫩,而是熟手的矫饰。生手的稚嫩尚有如儿童画的可爱,而熟手一旦矫饰,则非但谈不上可爱,甚至招人反感了。”通览王迎春的绘画作品,他一直追求率真的自然美感。在题材的选择上,角度的运用上,形式的创意上,王迎春尽量规避别人有所涉足的,倾力开拓无人问津的艺术领域,努力营造自己的语言,在水墨运用和画面的经营上花费大量心思,认真地创造出了“自家气象”。

  抱朴以叙,浑然大气,写意天地间。这是王迎春艺术追求的真实写照。“素心悠然”·王迎春书画作品展,将带我们走进王迎春的写意世界。

作者:八大山人美术馆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