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英国名家康斯太勃尔瑰丽杰作竞得520万美元

2015-02-06 08:59

  约翰·康斯太勃尔 《从草地观看的索尔斯堡主教堂》

  目前,苏富比2015年古典大师珍品拍卖周(MastersWeekSales)正在纽约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古典艺术大师绘画杰作》主题专场拍会作为揭幕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以5707.0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11亿元)的骄人业绩引起了广泛关注,远超其拍前预估。

  到目前为止,12件珍贵藏品均以超过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15.2万元)的高价拍出,其中包括由英国著名风景画家约翰·康斯太勃尔(JohnConstable)历经多年创作完成的最知名布面油画杰作之一《从草地观看的索尔斯堡主教堂》(SalisburyCathedralfromtheMeadows)。该画作甫一亮相即引发了现场和线上的激烈竞夺,竞拍价格不断攀升,最终顺利录得5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98.98万元),远超其200万至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30.37万至1845.56万元)的拍前预估两倍之多。据悉,这幅康斯太勃尔名作《从草地观看的索尔斯堡主教堂》生动地描绘了雨后天晴后索尔斯堡主教堂的壮丽景色,目前正在英国泰特美术馆(Tate)进行公开展出。此外,由荷兰著名海洋风景画家老威廉·凡·德·维尔德(WillemvandeVeldetheElder)绘制的最精美钢笔画作之一《小船停靠的平静荷兰港》(DutchHarborinaCalmwithSmallVessels)成为了最受热捧的藏品,竞得了5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322万元),不仅高出其拍前预估,而且创下了该艺术家作品的拍卖历史新高。该画作长久以来一直是私人藏家的典藏珍品,极少现身拍场,因此非常珍贵。

  据了解,由意大利古典画家乔万尼·保罗·帕尼尼(GiovanniPaoloPanini)、意大利威尼斯画派艺术家维托雷·卡巴乔(VittoreCarpaccio)和法国肖像画家安托万·科易佩尔(AntoineCoypel)等名家创作的至少三幅画作也创造了其作品的拍卖纪录。在本次拍会中,拍品成交率高达72%。其中,97%的藏品成交金额均达到或超过了其拍前预估。

  值得一提的是,纽约苏富比随后还将举办《法布里奇奥莫雷蒂甄选文艺复兴时期与风格主义精品》主题专场拍会和第二场《古典艺术大师绘画杰作》拍会,必将再度掀起竞拍热潮。

来源:雅昌艺术网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