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爱就足矣:威廉·莫里斯与安迪·沃霍尔

2015-03-06 09:25

  

  Venue: Modern Art Oxford

  Exhibition Title: Love is Enough: William Morris & Andy Warhol

  Date: 6 December 2014 - 8 March 2015

  日前,由英国概念艺术家、同时也是2004年特纳奖得主的杰里米·戴勒(Jeremy Deller)策划的展览“爱就足矣:威廉·莫里斯与安迪·沃霍尔”(Love is Enough: William Morris & Andy Warhol)在牛津现代艺术博物馆举行。杰里米·戴勒(Jeremy Deller)被誉为有联觉的人,经常会利用他感兴趣的一些主题来阐明不同的历史主体之间的联系——比如流行文化与英国的传统。这次他策划的展览将著名艺术家威廉·莫里斯(William Morris)与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的作品结合到了一起。展出作品要么通过威廉·莫里斯(William Morris)的创作表现了社会与政治方面对工业化的抵抗,要么呈现了对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来说在资本主义的承诺中的开拓精神和信仰——不过这场展览依然利用了这两位之间的和谐的关系。展览的名字来自于威廉·莫里斯(William Morris)后期创作的同名文学作品,讲述了一个国王放弃王位追求爱情的故事。

  

  

  第一间展厅关注了威廉·莫里斯(William Morris)与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对帝国的神话的迷恋。前者的挂毯作品“Holy Grail”以一种突出的核心的姿态亮相入口处,用他很久以前在孤独、想象的游戏中呈现过的中世纪传说来帮助人们理解一种青春的魅力。在同一间展厅里,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艺术实践的中心在一批好莱坞明星的照片中得到了体现。秀兰·邓波儿的平版印刷照片悬挂在一幅玛丽莲·梦露的编制挂毯旁边,阐明了可能是糖果色发现其早期审美影响的所在。第二间展厅展出了他们作为政治艺术家的大胆而又脆弱的作品。威廉·莫里斯(William Morris)是多产的作家和社会主义理想的拥护者——是在工业化期间压迫性的工作环境中的一股不协调的力量。然而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完全不会参与类似的活动,而是通过对资本主义的全盘接受来创造其潜在的模仿品;不过,不管他假装出来的浅薄和对名人文化的盲目热爱,他在“Electric Chair”、“American Race Riot”等作品中选择的更加黑暗的主题揭示了他内心深处对异化和不公正的敏感。最后一间展厅则结合了这两位艺术家的美学灵感和创作过程。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熟练的绘图术与威廉·莫里斯(William Morris)精湛的手工艺的相似之处提醒着观众这两位模式制造者遗留下里的东西仍然是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除了哲学和美学上的相似之处以外,这场展览所呈现的是通过艺术实践对难以捉摸的美的无止境的追求,以及对存在于这个世界中的一种品质的热爱,但也许并不是这个世界本身的品质。

来源:雅昌艺术网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