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artnet | 市场』苏富比和eBay全新合作项目揭开面纱——这回行得通吗?

2015-03-22 00:00

  在苏富比宣布将联合推出艺术收藏品在线拍卖会七个月后,苏富比和eBay于2015年3月17日首次将拍品搬上网络平台。通过在线浏览,用户可在4月1日举办的首场拍卖会之前提前出价。

  自这项合作于2014年7月宣布以来,双方团队就已在尝试为用户营造一种“特别、精品、时髦、且汲取两方公司精华的新型在线拍卖体验,”据苏富比新闻公告称。

  这次合作引起了艺术界及电子商务观察者们的极大关注,因为这已是苏富比和eBay在上世纪90年代末首次尝试后的第二次冒险了,那时的电子商务在各行业内都还处于萌芽阶段。

  尽管近几年相关技术的发展速度十分迅猛,观察员们仍想看看究竟哪些平台能够赢得最后的成功。

  在最新发布的新闻公告中,苏富比还摘录了2015 TEFAF艺术市场报告中有关在线交易的数据信息(artnet为主要数据提供方)。其中,2014年统计分析显示,在线交易额保守估计已达到33亿欧元,约占全球艺术品与古董交易额的6%。

  为推广其在线领域的新项目,苏富比反复提及的另一项统计信息是“中间价位的艺术品,也就是价格在一千到五万美元之间的作品,已成为在线销售的主力军。”

  4月1日举办的首次拍卖会将分为两场,包括纽约城市艺术精品拍卖和摄影作品拍卖。不过该平台之后还将举办其他类型的拍卖会,覆盖范围从家具到古典油画、到版画和其他精选珍品。

  苏富比声明表示,这次合作将首先从纽约会场发起,之后会扩展到全球其他拍卖场,不过具体时间还未定。

  文:Eileen Kinsella,译:刘诗仪,校对:品毓

来源:artnet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