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2014年12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策展人:孙振华

2015-03-27 15:16

2014年12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策展人:孙振华

  策展人简介

  孙振华,出生于湖北省荆州市。中国美术学院博士、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深圳雕塑院院长。

  展览介绍

  “深圳公共雕塑展-2014”由艺术评论家孙振华担任策展人,邀请到国内外16位艺术家参与其中。本次雕塑展的参展艺术家除雕塑家外还包括了设计师、建筑师、人类学家、新媒体艺术家等不同领域的作者,是一个打破传统雕塑创作边界的参展团队。同时,受邀的16位艺术家除跨越多个领域外又立足本土,他们多是长年生活工作在深圳的人,对城市空间有足够的了解和深厚的感情。参展团队中也不乏国际艺术家,包括来自美国、保加利亚、韩国和中国香港的几位艺术家。

  意义及突破

  本次展览的作品都是为展览空间“量身订制”的,从展示的艺术家作品看来,他们分别都在在创作方式上对展览空间进行思考、创作,这使得“深圳公共雕塑展-2014”的作品在对“公共性”的探索上更进了一步。在开始创作以前,策展人和艺术家们多次到展览场地体验环境、相互交流,展出的15件作品既来源于每位艺术家独特的风格语言和艺术思考,又是植根于本土文化生态和所处的空间环境而自然生长出来的,是作为公共艺术的一次大胆尝试。

  展览现场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