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2015年1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艺术展览:“当代”进行时-2015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

2015-04-03 11:07

  

  “当代”进行时-2015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

  展览时间:2015-01-16 - 2015-03-30

  展览地点:上海明圆当代美术馆

  展览介绍

  “‘当代’进行时——2015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 暨“学院教育与当代艺术论坛”将于2015年1月16日于上海明圆当代美术馆举行。

  “‘当代’进行时——2015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与同时举办的“学院教育与当代艺术论坛”其实是一个整体学术活动的两个部分。就举办方而言,我们希望展览能充分体现身在国内艺术学院工作的一些优秀当代艺术家的最新创作成果,论坛则能推出与这种成果向当下学院教育成功转化的具体实例。这次的展览和论坛将直面当代艺术的实验性和探索如何进一步建立新艺术教育模式的问题。有一点我们无法回避,即传统的、静态的专业分类、技术范畴、形式研究正在遭受巨大的冲击,我们正目睹着视觉经验和文化建构的巨大变迁。所以,我们需要更宽泛的视野和格局,需要更本质的探索和追问,而这也恰恰是华东师范大学现当代艺术研究中心和上海明圆美术馆举办本次展览和论坛的目标。

  本次展览和论坛的出品人为上海明圆美术馆馆长凌菲菲,展览艺术总监和论坛主持为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系主任韦天瑜。主办方还特别聘请了著名艺术批评家鲁虹担任展览策展人和论坛学术主持,展览除了华东师范大学以外还邀请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和艺术家们参展。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