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闪光灯下的朦胧美

2015-04-10 00:00

  川内伦子(Rinko Kawauchi),1972年出生于日本,是一位很有名气的女性摄影师,摄影作品多次在美国、日本等地展出。川内伦子还举办了很多个展,获得过很多奖项。她使用的是一台ROLLEI双反相机,擅长用6×6的方画幅展现日常生活中的细微事物。川内伦子喜欢在拍摄过程中大量运用闪光灯,以达到削减自然光影的效果,作品色调柔和得接近惨白,成为她独有的一种艺术风格。

  初看川内伦子的照片,会觉得这又是小清新的风格。她将日常生活中的细微事物通过淡淡的色调表现出来,照片似乎被蒙上了一层薄雾,朦胧而淡雅。但当你继续看下去时,会发现这些朦朦胧胧的轻柔氛围背后,竟有关生死,藏着意想不到的冲击力。这些细微的特写表现得很质朴,生活里极其平常的零碎片段,加上她独有的淡色调,每一张都清澈而美丽。但是,欣赏这一张张美丽的照片时,你非但不会审美疲劳,心情反而会开始变得沉重,有的照片几乎让人呼吸急促。初生的婴儿、盛放花朵旁边的火苗、张嘴的鱼、飘舞的向日葵……这些看似温暖的情景,总让人无端想起世界的无常。世界虽然是美丽的,但它也是病态和不完美的。

  川内伦子童年时不是一个很快乐的小孩,她非常忧郁,不喜欢学校,总是在看书。她看精灵故事,儿童绘画,还有世界文学,她喜欢在图书馆中什么都由着自己。在成长过程中,川内伦子总是认真地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并不断地练就了她较为深层的观察能力。拍照时,她注重气氛和光,当她直对光源拍照时,尝试捕捉的不仅仅是物体本身,而是当下的氛围和气息。

  川内伦子喜欢聆听周围细小的声音,那些轻细的低语对她来说如若生命的救赎,因此,她便自然而然地将目光对向那些细微的事物。人们常常说,她有一双孩子的眼睛。她这样回答:“我会长时间观察蚂蚁如何搬运砂糖,要不就是在躲雨的时候偷窥蜗牛的世界。从某个角度来说,我的确还保有孩童时的好奇与敏感。”

  (图片来源于网络,若需署名,请与本网站联系)

  全球摄影网第四届手机摄影大赛正在进行中,公众号回复“投稿”即可获取投稿方式喔~

来源:全球摄影网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