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苏富比将举办瑰丽珠宝专拍 各色奇珍异宝将大放异彩

2015-04-24 09:25

  苏富比将于5月12日在日内瓦举办瑰丽珠宝及贵族首饰专拍,届时一系列璀璨夺目的名贵珠宝首饰将惊艳亮相。此次珠宝专拍涉及范围广,种类繁多,堪称一场名副其实的珍宝盛宴。在诸多奇珍异宝之中,两颗极为罕见的珠宝——“稀世粉钻”和“日出红宝石”备受关注,到时必将引起竞拍者的激烈争夺。此次专拍不仅会拍卖各种珍稀钻石宝石,还会拍卖一些私人珍藏的名贵珠宝首饰,例如令人叹为观止的卡地亚珠宝集藏以及五顶优雅精致的三重冠,其中三顶原为罗克斯堡公爵夫人玛丽收藏。

  晶莹剔透的“稀世粉钻”是一种世间少有的鲜彩粉钻,重达8.72克拉,弥足珍贵。经美国宝石学院(GIA)鉴定,这颗钻石曾被拿破仑一世的侄女玛蒂尔德公主收藏过。这颗钻石净度为VS2,光泽耀眼;它采用经典的垫型切工,外形也颇受珠宝鉴赏家的欢迎。

  由于近几年来市场对彩钻和珍稀宝石的强劲需求以及粉钻的罕见特质,去年曾有一颗8.41克拉鲜彩紫粉红色彩钻在苏富比拍会上以1,7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亿元)成交,刷新了最高彩钻拍卖纪录。

  GIA评价该钻石是“一颗绝世精美的鲜彩粉钻”。目前,该钻石估价为1400-1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675.8-11,154.6万元)。

  此外,本次专拍还会隆重推出时尚优雅的卡地亚珠宝珍藏,共包含以下四件极为珍贵的珠宝。

  502号拍品——“日出红宝石”,它曾被瑞士宝石学研究所誉为“独特的天然珠宝”,是卡地亚珠宝珍藏的领衔之作。这是一颗缅甸红宝石,重达25.59克拉,尺寸惊人,颜色为当今最为罕见且最受追捧的鸽子血红。目前,该钻石估价为1,200-1,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436.4-11,154.6万元)。

  501号拍品——一条华丽无比的钻石项链,链上镶嵌了190多克拉钻石。这条项链是私人定制的,所有钻石级联在一起,前面饰有花卉花纹,边缘坠有九颗宝石,精美绝伦。目前,该项链拍前估价为600-1,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718.2-6,197万元)。

  499号拍品——一套流光溢彩的胸针,上面共嵌有30.23克拉克什米尔蓝宝石。瑞士宝石学研究院称赞这些蓝宝石具有“天鹅绒般”的色彩,其内部的微量元素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打造了喀什米尔一级蓝宝石的高贵品质,拍前估价为350-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169-3,718.2万元)。

  以及500号拍品——一对高贵典雅的蓝宝石和钻石耳环,上面的两颗绝色缅甸莫高蓝宝石交相辉映,绚丽夺目,分别重15.77和16.90克拉。该拍品因力臻完美的质量和对称的蓝宝石设计而广受欢迎,拍前估价为80-1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95.8-743.6万元)。

  除以上琳琅满目的各色珠宝以外,此次专拍还将拍卖罗克斯堡公爵夫人玛丽的名贵珠宝集藏,其中包括三顶举世闻名的三重冠以及其他顶级珠宝。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杨兰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