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刘韡、黄然参加第十三届里昂双年展

2015-08-07 18:44

刘韡《迷中迷》(局部) 计洲摄于UCCA,北京,2014 此次呈现出长征空间、立木画廊和白立方共同支持

黄然《对荣耀的管理》,2014,海报,该影片由黄然工作室和长征空间联合出品,多姆斯收藏赞助

  (雅昌艺术网讯)刘韡、黄然将参加第十三届里昂双年展,其中刘韡作品《迷中迷》将在客座策展人Ralph Rugoff所策划的“La vie moderne”主题展中展出,展览场馆为La Sucrière,展期为2015年9月10日至2016年1月3日;黄然的作品《对荣耀的管理》将在“Rendez-vous15”展出,展览场馆为IAC Villeurbanne/Rhône-Alpes,展期为2015年9月10日至11月8日。

  第十三届里昂双年展以“La vie moderne”作为策展主题,邀请到伦敦海沃德美术馆(Hayward Gallery, London)馆长Ralph Rugoff作为客座策展人,共有来自28个国家的60位艺术家参与到这次展览当中,共同探索不同区域下的多变风景,尤其是当代文化中的矛盾性。他们的作品试图标明,“现代”之后遗留下的千头万绪,仍然在形成和塑造着我们的观点,及日常生活中的突出场景和事务。藉敏锐和机智,对于激发出不同理解事物的方式的渴望,以及发明新的造型和图像的冒险精神,这些作品将邀请公众反思和重新想象我们与当下之间的关系。

  “Rendez-vous”诞生于2012年,是一个关注年轻艺术家的国际性平台。从2009年开始,每一届“Rendez-vous”邀请来自国际上知名双年展的策展人为展览推荐艺术家。今年的推荐人则来自福冈三年展、光州双年展、伊斯坦布尔双年展、沙迦双年展等展览的策展人。黄然作品《对荣耀的管理》由第十届上海双年展(2014)策展人Anselm Franke推荐。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周雪松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