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郎世宁来华三百年特展”十月登陆台北故宫博物院

2015-08-25 11:48

  (雅昌艺术网讯)2015年10月,两岸故宫联合推出的“郎世宁来华三百年特展将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展出。本次展览是故宫博物院90年院庆的系列展览之一,届时将展出郎世宁的《百骏图》《八骏图》《孔雀开屏图》等珍品,而故宫博物院所藏的8件郎世宁作品也将赴台参展。此外,台北故宫博物院亦向美国大都会博物馆、意大利热那亚马丁尼兹养老院等商借郎世宁的画作一并展出。

  意大利人郎世宁在青年时期受到过系统的绘画训练,后来加入耶稣会。在清康熙五十四年(1715年)时来华传教,随即进入如意馆成为宫廷画家。郎世宁历经康熙、雍正、乾隆三朝,在中国从事绘画达50余年,曾参加圆明园中欧式宫殿的设计工作,并在园内建筑上画油画。他精于肖像、花鸟、走兽,尤工画马。并引进了西方文艺复兴时期开创的明暗写实画法,改用胶状颜料在宣纸上作画,也就是今日的胶彩画作法。郎世宁的作品将西方绘画技法与中国的传统笔墨相融合,注重透视关系与明暗对比,画面突出立体感与透视感,代表作品有《嵩献英芝图》《哨鹿图》《万树园赐宴图》等。在康熙至乾隆时期,郎世宁与王致诚、艾启蒙等外籍画家皆受到皇帝的重用,其绘画技艺对宫廷画家的画风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展览作品:

  

  郎世宁 《百骏图》(局部)

  

  郎世宁 《八骏图》

  郎世宁 《孔雀开屏图》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李亚玮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