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30年中国现代书法发展早已超过日本

2016-01-14 11:51

  (原标题:从现代书法到汉字艺术)

  本报北京讯 吕明翠 12月28日,由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主办的“从现代书法到汉字艺术——中国现代书法30年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现代书法和汉字艺术研究专家、史论家汇聚国展中心,围绕现代书法和汉字艺术的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2015年是中国现代书法运动诞生30周年。30年来,中国现代书法无论从艺术形态还是文化指向上,都早已远远超越了曾经影响过中国现代书法的日本现代书法,而发展到今天的汉字艺术,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以汉字作为艺术创作思维和语言工具的艺术系统。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天民主持,主要议题包括:中国现代书法的历史、成就及对中国艺术的思想性贡献;在当代国际艺术的共同经验新格局下,现代书法和汉字艺术的谱系架构及未来发展的可能性等。会议是对于从现代书法到汉字艺术30年发展情况的理论总结,并为今后汉字艺术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据悉,2016年1月起,由渝澳国际艺术中心、新京派艺术研究院、四川美术学院艺术学与水墨高等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汉字艺术30年代表艺术家邀请展”在重庆举办,由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主办、广东岭南派美术馆(东莞)承办的“中国汉字艺术水墨艺术展”也将在东莞举行。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美术报)

来源:新浪收藏中国书画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