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卢森堡艺术家走进奥赛模仿裸女,行为表演的尺度该如何界定?

2016-01-20 08:52

  法国奥赛博物馆的《辉煌与苦难——法国妓院主题画展》自从开展以来便吸引了很多观众特意前来观展,就在上周六,展览也迎来了一位特别的艺术家。

  艺术家在奥赛博物馆中马奈作品《奥林匹亚》前模仿画中人

  今年31岁的艺术家Deborah de Robertis来自卢森堡,周六她走进奥赛博物馆,在马奈名作《奥林匹亚》前宽衣解带,模仿画中女性姿态。博物馆的安保人员很快前来阻止了她的表演,并清空展厅、叫来了警察。随后,艺术家因为有进行不雅暴露行为的嫌疑而被拘留两日。

  艺术家被释放后接受BBC采访时表示馆方行为是“自相矛盾,很虚伪”,“他们举办了一场以妓院为主题的展览,但却禁止艺术家为其中裸露的模特发声。我想重新演绎奥林匹亚,以模特为原型,记录观众的反应。他们应该接受我的行为。”1865年,马奈的这幅作品在巴黎沙龙展出时就曾引发争议,因为画中人可能是一位妓女。

  艺术家Deborah de Robertis

  这也不是Deborah de Robertis第一次在奥赛博物馆进行表演,2014年她就曾在馆内半裸,模仿居斯塔夫·库尔贝那幅充满欲望又不乏美感的作品《世界的起源》。

来源:艺术国际业界动态 作者:寒露编译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