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刘海粟美术馆新馆将于3月16日试运行

2016-02-29 09:10

正在创作中的涂鸦艺术墙。

  (雅昌艺术网讯)安西路凯桥绿地的刘海粟 (雅昌指数59) 美术馆新馆将于3月19日开馆试运行。近日,一批艺术家为新馆外墙挑灯夜绘制作300米涂鸦墙,为开馆当天即将上演的灯光影像艺术秀做准备。

  1995年,上海建立国内第一家以刘海粟命名的国家美术馆。为进一步提升该馆的功能和定位,针对老馆设施陈旧、空间有限等情况,于2012年9月启动迁建工程,计划于2015年3月16日即建馆20周年之际对外开放。2013年,刘海粟美术馆正式从位于虹桥路1660号的原馆址迁出,与标志性的刘海粟铜像一起暂时迁往临时馆址进行展事,并度过了两年多的过渡期。

  新建成的刘海粟美术馆定位为青年美术馆,致力为青年艺术家提供才华展示的全新平台,并与腾讯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推出网络艺术家。同时,刘海粟美术馆也在展览理念和展览呈现方面力图创新,将通过外墙灯光艺术、序厅装置艺术、展馆作品、外围的涂鸦艺术等多个载体展示互联网艺术的精彩。涂鸦艺术正是以刘海粟美术馆外墙围挡为画布,外墙取意为“云海山石”,涂鸦作品从网上挑选出来,授权刘海粟美术馆后,由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设计系的大学生担纲完成。开馆当天,参展的艺术家们将在自己的作品前拍照、签字、留念。

  据刘海粟美术馆副馆长靳文艺表示,创作长达300米的涂鸦艺术墙将成为上海最长、最美的涂鸦墙。作为刘海粟美术馆的“户外公共展厅”,涂鸦墙将会成为每年一次的互联网原创艺术大展提供的城市公共艺术空间,每年都会重新画上重点艺术家的作品,为上海增添新的文化亮点。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