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听管策说艺术(第一集)

🔘#艺术分享#🔛问象展览:蚕食管策个展(7/25—8/17),🔍管策聊艺术①#绘画##展览##艺术作品解析# #艺术##时间##问象##当代艺术#

听管策说艺术Q:在观看艺术品的时候,为什么很多人执着于“懂”这个问题,是什么样的原因呢?在看作品的时候,我们应该怎样正确忽略懂的概念,去理解和感受它呢?面对艺术,我们需要的是一种阅读方式,即一种语境:我们大都习惯了适应许多外来话语中先入为主的论断,却忽略了我们本身自带的文化因子的存在。在这方面,我们本能的介意几乎是被屏蔽了的。所以,我觉得正是这样的习惯性阻碍了经验认知里对自身文化作出提纯使其得以延展的可能。语境属于某种文化氛围交流时彼此产生默契和思想交流的融合剂,它在应有的文化背景下,形成了我们理解问题,表述问题和解构问题的思维习惯。        中国文化中因为文字的象形性,所以往往造成人们在观察和阅读以及理解层面都或多或少地受到限制。长久以来,我们在艺术形式的理解上总会偏向看的懂的一面,而恰恰这个"懂"字就说明我们非常容易实际地看待对象。似乎只有懂了才算踏实,才算明白。在我看,这种明白其实也就限于明白了自己,因为自己的主观只有自己相信,而相信的前提就是那个被读或看"懂"了的东西。故层次之低,低到执着于表象而无法透彻。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