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马未都到底多有钱?一件藏品来告诉你

    马未都现在在收藏界是大名鼎鼎,无人不知。可是马未都从小的志向并不是搞收藏,他的理想是成为一个作家。八十年代初,已经在中国青年报上发表过小说(今夜月儿圆),属于是一个文艺小青年。后来被调到青年文学杂志社当编辑,包括后来参与电视剧(编剧部的故事)策划。人生履历应该是往一个祖籍山东荣成居于北京的一个作家。

    可是人的一生往往充满无数的变数,改变人生道路的轨迹的往往也不只是取决于环境,而是在什么时候遇到什么人,往往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能改变人的一生。

    而这个改变马未都人生走向的人,正是王世襄。
    说起王世襄先生,可能年轻一辈大多数不知道,但是老先生在国内外的收藏界,包括整个北京城,王世襄的地位和大名那都是响当当,硬邦邦的人物,还被收藏界公认为京城第一大玩家。因为一般玩家在一个领域玩精已经不容易,可王世襄是真正的杂家,好玩的都玩,几乎无所不包,而且都玩出了品味,玩出了高雅,玩出了精通至极和创新文化。

    而马未都因为痴迷上收藏所以一直跟王世襄先生请教拜访,二人趣味相投,王世襄就成了马未都在收藏之路上的引路人。

    而说起马未都身价到底有多少钱呢?这里给大家讲个事:
    马未都先生购买过一件鸡骨白的玉熊,这件玉熊十分罕见,年份为汉代,距今约2000年,马未都开玩笑说比熊二加熊大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爷爷爷爷都还老。这件玉熊同时有着两种特性,玉熊一面大概半个身子的玉质都非常的油润,跟凝结后的油一样,都能反射出光,显示出典型的玉质特征。而身子的另一面则呈现出人们熟知的鸡骨白。玉熊的细部,在耳朵后头这一块,能清晰的看到熊的毛发,手法十分逼真。

    而关于鸡骨白,形象的说,就是炖鸡到最后鸡骨头的颜色一定是白的,黯淡无光,就是这种颜色,鸡骨白在民国时期的古玩行曾经风靡一时,风头无两。但凡收藏玉器之人,不玩鸡骨白就不能叫高手。但是今天,人们的审美又回到了玉质本身,还是更喜欢油润的玉。

    熊于汉代器物中是表现最多的一个纹饰,这个和熊本身的风格好特性有直接关系,因为熊的力量是非常强大的,所以古人认为熊代表的是一种力量,君主则以此寓意自己为一代雄主,熊因此成为一种文化的象征。

    马未都先生收藏的这只卧熊,关于其来历,马未都讳莫如深,神秘的样子令人充满猜测。那么今天值多少钱呢?马未都的答案令人遐想:肯定不能超过五个亿。

    单单一件藏品就按亿为单位算,可想而知,其财富有多惊人。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