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一场艺术、空间与人的对话 “当代艺术新场域”群展在秦皇岛开幕

2017-08-06 23:14

嘉里·海碧台艺术之夏系列展览之当代艺术新场域

嘉里·海碧台艺术之夏系列展览之当代艺术新场域

6

嘉里·海碧台艺术中心

已结束 2.6万+

开幕式现场领导嘉宾及艺术家合影

  (雅昌艺术网讯)2017年8月5日,“对话-当代艺术新场域”在河北秦皇岛嘉里·海碧台艺术中心开幕,此次展览由白盒子艺术馆馆长孙永增担任策展人,集结了苍鑫、陈文令、崔国泰、高孝午、顾小平、关伟、焦兴涛、李可政、李颂华、李暐、刘芯涛、卢征远、缪晓春、乔迁、琴嘎、任戎、桑迪亚哥·达涅兹(西班牙)、邵帆、沈少民、师建民、宋涛、王书刚、文倵、吴达新、吴永平、肖答牛、徐小国、张旭东等28位当代艺术家的作品,涵盖绘画、摄影、雕塑、装置等不同媒介和风格,在嘉里·海碧台的公共空间,以区别于常规展览的展陈模式,进行一场艺术、空间与人的对话,是一次对当代艺术的外延进行拓展的具备实践探讨意义的展览。

开幕式现场白盒子艺术馆馆长孙永增致辞

开幕式现场嘉里建设区域总经理林总致辞

开幕式现场艺术家代表陈文令致辞

开幕式现场著名设计大师黑川雅之致辞

开幕式现场

  关于此次展览,嘉里建设区域总经理林总在致辞时讲到:“在这里我们展示的是家与艺术的结合,从当代艺术新场域和黑川雅之的设计展这两场活动中,我们可以看到,艺术、家与生活是可以完美的结合在一起的,希望大家在这里能够拥有一个完美的周末休闲体验。”

开幕式剪彩

开幕式现场

黑川雅之讲座现场

黑川雅之讲座现场

黑川雅之讲座现场

黑川雅之讲座现场

  白盒子艺术馆馆长孙永增则表示:“我们在这里创作的是一个空间,通过艺术展览活动,使得海碧台艺术中心从物理空间走向了文化空间,这是很高的一种转变,在这里很感谢海碧台能够给艺术家们一个展示的平台,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们在塑造空间的时候,非常注重空间的精神含量,而这种精神含量取决于空间中的物,不管是一把椅子还是杯子,大到一个城市,这些物的质量直接决定了空间的质量,所以我们非常重视物的质量,这也是我们今天要呈现的,白盒子近年来一直在实践,将当代艺术带入到公共空间,今天的活动证明,社会需要更多的当代艺术,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努力。”

展览现场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艺术家李可政、白盒子艺术馆馆长孙永增、尤伦斯(UCCA)副馆长尤洋、艺术家陈文令合影

展览现场白盒子艺术馆馆长孙永增在与艺术家交流

展览现场观众在交流观展

  此次展览主题为“当代艺术新场域”,所谓“新场域”,在策展人孙永增看来就是将当代艺术从固定的画廊或美术馆的空间抽离,放置于更加机动、变幻中的社会活动空间,原有场域中的空间与艺术的关系在新的场域中被打破,需要寻找新的介入点,构建新秩序,这是艺术脱离固定空间后的挑战,也是对艺术与建筑空间发掘可能性的契机。公共空间作为新的载体,让艺术在脱离教堂、宫殿之后再次回归,穿越了时间也提升了空间格调。嘉里·海碧台的公共空间作为本次展览的新场域,其自身设计的位置之间已经有了客观的结构,而28位艺术家的当代艺术作品将会在已有的建筑空间网络中,通过位置的经营将碧海台艺术中心、茶书房、艺术花园等空间进行关联,从艺术的外部意义入手,重新建立艺术与人的品味和生活的联系。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而在参展艺术家陈文令看来,白盒子艺术馆馆长孙永增就像是一座桥梁,不仅通达艺术家的内心,还将艺术家与社会联系到了一起:“通常,我们看艺术品不是在美术馆、博物馆就是在画廊这样的专业机构,艺术总是和人们有很远的距离,此次展览让我们看到,艺术不应该总是在殿堂,还应该走进大众空间,就像德国的明斯特雕塑展,日本的越后妻有,艺术已经融入到了人们的生活之中,所以期待我们也能有这样的艺术和活动。”

艺术家陈文令作品

现场呈现艺术家缪晓春作品

现场呈现艺术家桑迪亚哥·达涅兹作品

现场呈现艺术家沈少民作品

现场呈现艺术家琴嘎作品

现场呈现艺术家肖答牛作品

  除了展览之外,著名日本设计师黑川雅之先生还在现场举办了主题为《思想与作品》的演讲,同时现场还展示了黑川雅之先生的设计作品,黑川雅之先生将其融合了东西方审美理念的家具、器物与加拿大籍以色列裔建筑师摩西·萨夫迪(Safdie Moshe)设计的海碧台并置,是一次黑川雅之与摩西·萨夫迪(Safdie Moshe)的设计对话,也是一次东西方思想的交流。

现场呈现艺术家王书刚作品

现场呈现艺术家李颂华作品

现场呈现艺术家关伟作品

现场呈现艺术家顾小平作品

现场呈现艺术家李可政作品

现场呈现艺术家张旭东作品

现场呈现艺术家徐小国作品

现场呈现艺术家高孝午作品

黑川雅之作品

  据悉,本次展览将会在嘉里·海碧台的公共空间展至10月8日。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陈耀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