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何念子篆刻展在首都北京圆满结束

2017-10-27 09:08

201710月的北京是金秋送爽。伴随着十九大胜利展开之际,1015日上午何念子篆刻展在北京游子艺术创作空间开幕。中国篆刻大家游子老师率领众弟子观看展览,并对何念子的篆刻水平给予高度赞赏和肯定。

何念子,原名何华,毫耕堂主人,曾游学世界十多个国家,中国青年书法篆刻艺术家。何念子旅居国外期间,对西方的文化艺术有较深的了解,从而更加热爱东方的文化艺术,回国后加强中国文化艺术学习,师从中国篆刻大家游子先生学习书画篆刻艺术,并从儒释道三方面体会和感悟中国文化艺术的内涵,感悟人生文化艺术真谛。

何念子通过近十年的书法篆刻研习,书法篆刻达到意想不到的艺术品位和格调,特别是篆刻用刀轻松自如,刀下线条缥缈灵动,小印章,大气象,篆刻线条虽细而不单薄,颇具张力和弹性。何念子在章法上,呈现出小空间,大气场,印面自然天成,何念子刀法独特,在传统刀法之外,开创新时代中国篆刻蜻蜓点水之刀法,行刀如蚕食桑叶,刀与石的配合感受于心。在篆刻艺术上开宗立派,自成一家。

何念子无欲无求制印,不讨好别人刻印,悠闲自在创印,不有利是图学习文化艺术,凡对艺术有用的事,何念子全身心去做,从不吝惜或后悔,把艺术融于生命之中,三天不吃饭可以,亏待文化艺术不行,这就是文化学者何念子。何念子者,实乃大家之气度,巾帼之才人也。

附:何华简介

何华,女,字念子,生于1975年,毫耕堂堂主,自幼对书画等传统文化有浓厚的兴趣。武汉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曾旅居欧洲多年,先后游学于欧洲十几个国家,对欧洲文化艺术历史有了清楚的认识和感受,由此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强烈的追求,遂于2008年毅然回国定居北京,梦寻大师。

何念子近照

幸运的是,何华在北京东方神州书画院找到了自己书画人生的老师,中国书画篆刻大家、书画篆刻资深专家、北京东方神州书画院和上海游子画院院长游正超老师(下图),一学就是近10年的时间。在游子先生的指点和启发下,没有条条框框的她一开始就仿佛接触到了艺术的真谛,突飞猛进,不断提升自己对艺术的理解与认识,作品也不断获得老师的认同。

游正超近照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课程之外,何华还不断深入学习儒释道的核心思想,亲身体验和证悟其中境界感受,对宇宙,心,与艺术三者的关系有了深刻的领会,为她在艺术领域内的不断突破和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十年一剑。现在,何华已经逐步开启艺术人生的新旅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以书法篆刻为载体,不断体悟道的本源,成为何华艺术人生之旅的源源不断的力量。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