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Tabula Rasa 画廊即将参加2017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展位T8

2017-11-06 19:17

  展位:T8

  参展艺术家:马海蛟 王烁 钟云舒

  藏家预览:2017.11.09 12:00 - 19:00

  地址:西岸艺术中心 上海龙腾大道2555号

  马海蛟 1992年出生于河北,2016年毕业于于中国美术学院获得获硕士学位。现工作生活于北京。其作品长期关注生命中的“日常性”部分,并以此为基底追踪逻辑线索构成工作形态以及影像文本。其作品《马国权》入选2016年第十一届上海双年展,该作品对中国北方县城的居民精神生活和社会景观进行了深刻剖析。《远了,更远》是一件单屏影像作品,影像内容为迷雾中的荷兰景观,而画外音是一段用阿拉伯语讲述的一封家信。作品对“美好事物所带来的危机感”,“乡愁情绪的由来”以及“对于自由的理解”等诸多全球格局背景下的问题进行思考,并将其转换成诗意的影像表现。

  anusman,本名王烁,1984年出生于辽宁省,2007年毕业于清华美术学院版画系,之后在法国昂古莱姆欧洲图像学院学习漫画,现工作生活于北京。 出版了十多本独立漫画/zines 和一本漫画理论集的 anusman 是一位漫画创作者、学者和艺术家。他喜好用毛笔和墨水在纸上创作,将人事物用“孩童式”的单线条勾勒出来,配上“anusman 风格”的繁简相杂的隶书与图像形成一种互释关系。机智、诙谐加上些许“暗黑”,这是 anusman 绘画的一大特点。从生活点滴、日常食物、动物到艺术理论,他总试图将平凡事物和文字通过游戏的方式转换语境,给观众一种新的阅读体验。

  钟云舒,1990年生于武汉,现生活工作在上海。 2014年于伦敦艺术大学获得纯艺术类硕士学位。2015年提名华宇青年奖。钟云舒创作主要涉及对于工业材料和消费材料的重建,尝试将物质或材料的自治体现在装置结构中。 同时, 艺术家关注对于观察方式的整理,将碎片化的信息制造联系,并在空间中呈现一种带有节奏感的视觉语言。

  关于 Tabula Rasa 画廊 | About Tabula Rasa Gallery

  Tabula Rasa 画廊致力于推广中国本土和国际的当代艺术家,2015 年5月成立于北京 798 艺术区,是一个展览和推广当代艺术的空间,定期举办艺术家讲座、讨论会,并支持出版和研究项目。 我们的名字 Tabula Rasa 源于拉丁语,指被书写的石板在擦拭磨白后重新开始的状态。今天 tabula rasa 同时被广泛地运用在西方哲学领域,特指理论上人在没有接受感官和经验影响之前最朴质的空白状态。我们希望画廊呈现的展览能颠覆观众之前的观看经验,为新的 艺术实验提供可能性。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