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西安美院持续搭建开放交流平台 2017·艺术季暨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月隆重开幕

2017-11-17 09:24

2017艺术季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月开幕式合影

2017·艺术季暨第七届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学术月隆重开幕

  (雅昌艺术网讯讯)2017年11月16日上午,2017·艺术季暨西安美术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月在西安美术学院西部美术馆隆重开幕。由西安美术学院主办,学科办/研究生处、研究生学生会承办,并得到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学院各行政部门尤其是西部美术馆的大力支持。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教授、副院长贺荣敏教授、副院长贺丹教授、副院长李四军教授、副院长宋晓峰教授、党委委员杨孝龙出席了开幕式,同时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工作营导师美国罗格斯大学终身教授谭力勤先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克成教授、西安美术学院杨锋教授。开幕式由姜怡翔副院长主持。

姜怡翔副院长做开幕主持人

院长郭线庐讲话:研究生学术月是学科教学成果的一个重要体现,培养学生开放思维和独立思考意识至关重要

MASTER艺术工作营导师代表美国罗格斯大学终身教授谭力勤先生发言:一定会把自己所熟知的未来艺术潮流讲述给大家

现场个案策展人2017级博士杨西发言:我们致力于以研究生的研究方向为主体讲述研究方式和目的

现场个案参展研究生代表2015级雕塑系罗丹发言:艺术家都是孤独的,价值在于将自己的孤独结合生活表现艺术作品中

开幕现场

  首先,院长郭线庐发表讲话,在讲话中郭院长充分肯定了此次研究生学术月开展的各项活动,表示此次活动是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交流平台,旨在:给研究生学习注入新的活力,它扩展和提升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给广大研究生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祝贺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月圆满成功。美国罗格斯大学终身教授谭力勤先生代表Master艺术工作营的导师讲话,谭老师对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的学习热情表示非常兴奋,并表示一定会把自己所熟知的未来艺术潮流讲述给大家。“现场个案”展览的策展人 2017级博士 杨西 和参展研究生代表2015级雕塑系罗丹都做了简短发言。最后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姜怡翔宣布:“2017·艺术季:西安美术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月开幕”。

  三大板块组成艺术季和学术月

  据西安美院研究生处处长,此项目负责人武小川介绍:本届艺术季设置了Master艺术工作营、特别单元、现场个案三大板块,活动将持续至12月中旬。

  Master艺术工作营板块构建的是开放、多元、共享的学术平台,本届艺术季,邀请到了16位国内外知名的艺术家,在我院开设16场主题丰富的工作坊,将学术前沿问题引入到学院教育体统内,推进跨学科、跨领域的艺术实践,不断探索新的艺术方法。作为工作坊导师,带领20名研究生,围绕一个主题,进行为期五天的集中研讨和学习,通过理念的交流碰撞、共同完成工作坊主题内容。

学院领导和导师们观看博士生学术月参展作品并考评

  特别单元以展览、讲座、研讨、报告的形式,搭建开放多元的艺术教育平台,安排了11项主题活动,包括2017全国高校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设计类学生优秀作品展、国务院学位办专业硕士MFA教指委设计分委会第一届学术年会、全国艺术院校数字雕塑大展及教学研讨会、2018丝路精神:西部国际设计双年展作品评审、全国艺术专业研究生学术论文征集活动,以及正在展出的西安美术学院实践类博士中期汇报展等一系列学术活动。

  现场个案板块,将举办研究生联合个展,提升创新能力,促进学术交流的深度与广度。本届现场个案展览共有两组,以学生组织学生作品为思路,由学院把关、学生策展、学生作品,展览包括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实验艺术、设计、环艺、公共艺术、服装设计、影视动画等多个研究方向,参展研究生94人,参展作品600余件。

现场个案部分作品

  2017·艺术季暨第七届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学术月旨在通过各项单元活动,体现多元的形态与触角,搭建开放的学术平台,不断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将社会各界最新的、最具创造力的文化实践课题,有机的引入到教育机制中,建立开放的研究生创新教育新格局。(实习生:陈秋童)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刘爽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