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北京画院梳理院内传统艺术资源

2017-12-21 22:17

  北京画院今年迎来自己的首个甲子寿诞,为了秉承“从传统中寻找未来”的宗旨,近期陆续推出一批主打传统文化的艺术展。前天,“书里・画外――怀一作品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展出,共带来国画、扇骨、紫砂、铜制文房,以及花器、茶器镌刻、金石传拓等古风浓郁的艺术门类。

  不为外人知晓的是,北京画院美术馆成立之初就立下规矩:基本不做当代艺术层面的展览,努力接续上传统文化的根脉。据了解,最近几年他们招收的学员大多拥有很好的传统技法修养,不少人不仅是丹青高手,还善于篆刻、拓片,“这些中国传统文化的综合修养是很难得的,如果他们将来再带学生,就可以把它们延续下去。”北京画院美术馆馆长吴洪亮介绍,此次展览的主角儿怀一系北京画院理论部研究员、《大匠之门》丛书执行主编,对绘画、书法、造器皆有涉猎。其日常工作主要涉及研究、出版,绘画创作更像是“画外功”。在他看来,怀一的作品师古而能出新,既富有古意,又善于在不同艺术媒介中汲取营养,从玩物中体悟器物与绘画相关的艺术本质,从古代文学作品中吸收了很多营养。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