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圆桌预告】2017年 沪上画廊和一级市场释放了哪些信号?

  雅昌圆桌之2017沪上艺博会与一级市场风向标对话嘉宾

  从左至右:BANK创办人马修·伯利塞维兹、龙门雅集总经理李俊毅、MAO SPACE创办人毛文采

  过去几年,沪上当代艺术热点不断:越来越多民营美术馆和艺术中心选址上海,几大艺术、设计类博览会先后建立,西方画廊以上海为据点开拓中国市场,西方画廊和美术馆合作,将重要个展带来这里……这些信号无不证明上海的当代艺术土壤和市场正朝着越来越专业和国际的标准迈进。那么,在过去的 2017 年,上海的艺博会和一级市场释放了哪些信号?针对市场表现,画廊做出了哪些回应,并面临了哪些挑战?藏家们的喜好和购买习惯发生了哪些变化?画廊在新的一年的重心将放在哪里?针对上述问题,艺术头条邀请三位嘉宾,展开圆桌对话;同时,艺术头条将对本次圆桌全程直播。

  圆桌话题:2017年沪上艺博会和一级市场释放了哪些信号?

  识别图中二维码收看直播:

  时间:2018年1月26日11点

  地点:MAO SPACE

  出席嘉宾:MAO SPACE创办人毛文采、BANK创办人马修·伯利塞维兹、龙门雅集总经理李俊毅

  嘉宾简介

  MAO SPACE创办人毛文采

  毛文采

  “罗浮紫艺术机构”创办人毛文采,1991年赴美留学,2007年清华大学“艺术与投资” 专业。涉足艺术,始于艺术之爱、和对艺术品收藏的兴趣。

  2007年,毛文采创立“罗浮紫艺术机构”,将其定位为“艺术收藏型机构”。她耐心稳健地经营罗浮紫,意在为中国公共艺术的推广和进步,及青年艺术家的挖掘和培养尽一份绵薄之力。

  “罗浮紫”经年经营,逐步架构起“公共艺术项目”、“画廊”、“艺术工坊”、“艺术衍生品”四大业务体系。目前,拥有公共艺术品牌“A.R.T艺术共和”、“Mao Space画廊”“紫顶艺术工坊”“M.A.O.S.艺术衍生品商店”。

  

  MAO SPACE外景

  关于Mao Space

  “Mao Space”画廊位于人文气息浓郁的徐汇区天平路,以独特的“艺术项目”、个性鲜明的“艺术家个案”为策展重点。倾力以学术的观点、专业的态度挖掘年轻艺术家,推动新锐力量 。

  BANK创办人马修·伯利塞维兹

  马修·伯利塞维兹

  马修·伯利塞维兹(Mathieu Borysevicz)自1994年起在中国和其本土纽约穿梭,他身兼数职:从艺术家、影片制作人到作家、策展人,自2013年起又化身为艺术顾问和画廊主。其著作《向杭州学习》被纽约时报评选为 2009 年度最佳建筑类书籍 , 并被法兰克福的德国建筑博物馆授予崇高的DAM书籍奖项。伯利塞维兹曾在沪申画廊担任总监(2010-2012),期间被《燃点》杂志评选为“最佳策展人”。 2013年至今,作为国际策展咨询工作室MABSOCIETY和画廊BANK的创始人,他开展了一系列充满能量的国际项目。2014年BANK被Time Out杂志评选为“上海年度最佳画廊”。2016年BANK迁址至位于旧法租界的安福路,其于2017年举办的张怡(Patty Chang)个展被ARTAsia Pacific杂志评选为亚太地区年度十佳画廊展览之一。

  BANK空间 入口处

  关于BANK

  BANK创立于前银行工会大楼内(始建于1925年),毗邻历史悠久的外滩区域,后乔迁至法租界的安福路。BANK既是MABSOCIETY的办公空间,也是商业画廊。我们的展览项目囊括了当代国际视角下的艺术文化,旨在引发人们对历史人文,国际热点和当下态度的深入探讨。我们同时与国内外艺术家,藏家,策展人和艺术机构合作,以支持我们的研究项目。MABSOCIETY是一个综合性的机构组织,作为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的文化交流驿站,在呈现展览、制作出版物和举办教育活动的同时,为个人和机构提供咨询服务。

李俊毅(Jeffrey)

  李俊毅(Jeffrey)于1978年出生于台湾台北市。和许多画廊第二代一样,他的童年时光大部分都在他母亲的画廊里度过,那就是台北龙门画廊。艺术细胞似乎早已融入了他的基因,在七岁时Jeffery已经自学了如何画出许多他最喜欢的卡漫人物。 9岁时Jeffery搬到了纽约,在Riverdale Country School完成高中教育的同时,继续进修了与艺术相关的课程,他的许多艺术创作装饰了风景如画的文科校园。虽然他曾考虑申请美术大学,但最终决定前往南加大(USC)探索更多元化的不同学科,他在那里完成了商业和广传的专业学位。

  Jeffrey在2000年获得学士学位后,继续在洛杉矶和香港探索几条不同的职业道路,并于2004年回国加入他母亲的上海天地龙门艺术咨询公司。作为项目经理的主要职责之一,Jeffery负责公共艺术装置项目的协调和联系,以及担任北京翰海拍卖-油画雕塑部的拍卖专家,计划和执行中国20世纪和亚洲当代艺术专场。

  2008年初,李亚俐和李俊毅同时加入苏富比拍卖有限公司。Lily在香港苏富比创立了二十世纪中国艺术部门,Jeffrey重回纽约市,在苏富比全球总部担任当代亚洲艺术部门的专家。遗憾的是,由于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他的任务是短暂的。同年底,Jeffrey再次回到亚洲并重新加入他的母亲在香港苏富比的现代中国艺术部门。

  在两家顶尖拍卖工作六年后,母子团队决定于2010年重返上海,在上海市中心建立了属于他们的画廊- 龙门雅集。致力于将重点放在艺术家代理,收藏管理,和推广现当代中国艺术。

  随着2017年在香港龙门雅集的启动,Jeffrey将会充分地利用其所有的知识和经验来进一步促进和实现画廊的使命,在亚洲及其他地区,发掘和推广更多的优秀的现代和当代艺术家。

  关于龙门雅集

  2010年秋,承继其前身1975-2002年运营于台湾台北的龙门画廊,“龙门雅集龙门艺术项目”创设于上海。走过现代,当代美术历史并具两代人经营特色的龙门雅集,创办理念自始便以20世纪现代艺术思潮为前导,与时代同轨地将经营内涵随着大环境变迁,与美术思潮更迭的步伐,延伸至21世纪亚洲与中国当代艺术的范畴领域中,致力寻求优秀当代艺术俊杰,并以专业推广手法在国际间开创新局。

  2017年年春,“香港龙门雅集”继台北的“龙门画廊”(1975年成立)与“上海龙门雅集”(2010年创建)之后,于人文荟萃的香港南岛艺术区开启经营之门,随着当今亚洲文化艺术的宏观整合概念成型,龙门雅集在香港的经营理念也随着“香港龙门雅集”的诞生,同时结合香港文化与国际艺术市场的机能特色,将继台湾,上海之后,扩展至亚洲现代与当代艺术的范畴。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