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陕博20余件国家一级文物来大连展出

2018-02-09 17:18

  《三秦华章 光耀四方——陕西周秦汉唐文物精华展》于2月6日在大连现代博物馆开展,共展出120余件(组)文物,包括日已觥、它盉等西周青铜器,秦代陶囷,汉代金饼,唐代折腹银碗等23件(组)国家一级文物,以及春秋战国时期各国货币、汉代漆耳杯、唐三彩釉陶卧驼等珍品文物。

  此次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展期104天,将持续至5月20日结束。

日己觥

  据大连现代博物馆馆长姜晔介绍,今年恰逢陕博《陕西古代文明》基本陈列全面提升改造,一批馆藏的精品文物才有机会走出陕西,来到大连。这次展览可以说是一次让大连市民近距离领略国宝级文物风采的难得机会,也是近年来少有的历史事件跨度如此之长的文物精品展览。

  据介绍,此次展览秉承“让文物活起来”的策展理念,采取“小专题大通史”的策展思路。分为 “赫赫宗周”“东方帝国”“大汉雄风”“盛唐气象”四个单元,通过展示各个历史时期的典型器物,串联出不同时期的考古发现、历史事件和重要物质成就。

三彩三花马

  本次展览还首次尝试将文创产品引入展厅,通过对大唐西市的场景复原,营造出当年盛景的同时也将与展览相关的文创产品融入到整个展览之中,让广大市民既能感受厚重的历史文化,又能亲身体验到盛世长安的强盛与繁华,同时还能实现“将文物带回家”的愿望。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