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初夏 用什么犒赏我们的眼球

2018-04-03 09:43

春光灿烂四月天,让我们看看有啥展览惊艳你的眼球!

《笑之类比》迈克尔·迪恩个展

展览时间:2018-03-24 - 2018-05-13

展览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2555-10号楼

参展艺术家:迈克尔·迪恩

对“以雕塑写作”的艺术家迪恩而言,每次展览皆以单词和字母开始,艺术家以多种混合材料构建自己的语法体系,创作了多组形态各异的作品。这些似是而非的雕塑、贴纸、标识胶带、染色书籍和挂锁等都是艺术家独特的字母、单词和语言,它们与铺展在地面的白色地毯一起如同构建了一页书信、一段演说,或是一个物化的聊天室。在科技交互作用下,现实空间与虚拟的社会结构发生着切换与置换。

《他不再有人的模样》王之博 个展

展览时间:2018-03-24 - 2018-05-06

展览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2879号2楼2202室

参展艺术家:王之博

无论是静物、人物还是风景,王之博近年的画作始终带有写生的意味。为什么会这样?正因她所绘画的对象没有“意义”,或者说并不构成意义上的关连,亦即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叙事性。在中国的标准艺术教育中,写生是练习,仅仅是为了最终“有意义”的创作而准备,而王之博的画作则有意地逗留在(或者说不断回到)这个练习的状态。

“清晨”方巍个展

展览时间:2018-03-24 - 2018-05-06

开幕时间:2018-03-24 15:00

展览地址:中国上海市龙腾大道2555号6号楼

参展艺术家:方巍

方巍的绘画没有既定的描绘对象和主题,相反,他任由内心不羁和轻狂的幻想绵延出对于色彩和情绪的狂放表达来描绘画面中的人物和场景。长期以来,他始终关注人性的内在本质,以一种拥抱的姿态来直面兴奋、恐惧、孤独、狂喜和悲伤。通过荒诞、夸张和超现实的手法,运用浓厚、绚丽的色彩和独特的晕染笔触营造出种种精神臆想。

《艺术赞助人》中国当代艺术收藏展

展览时间:2018-03-24 - 2018-10-21

开幕时间:2018-03-24 15:00-18:00

展览地址:上海龙腾大道2555号

乔空间荣幸地宣布——我们将于2018年3月24日带来新展览 艺术赞助人(Art Patrons)。该展览将集中三十多位中国重要的当代艺术收藏家的收藏,旨在通过他们赞助美术馆的行为,梳理其在当代艺术中的作用。从这一视角切入,展现全球当代艺术的面貌及中国当代艺术收藏家的现状。

《追光》美国当代摄影艺术展

展览时间:3.28-4.22

地址:外滩八号帕奇艺术酒店 延安东路7号甲(近外滩)

参展艺术家:Michael Palms/史迎曦

这次新展出的“追光”系列是一个超现实的旅程和对整个泛太平洋区域的诠释,这?特指美国加州。这个系列作品着重于抽象的过程,用相机捕捉当光线模糊,电流迷幻时产生的花纹所构成的全景。这也是?种艺术家对现实世界和繁复生活的一种探究,他试图去发现自身周围有远比日常所见更多深度事件发?,它们?量深层次地存在于宇宙之间,且远远超过我们的?主意识和对事物表象的自我认知。

《旅行/艺术》铂尔曼旅行箱艺术展

时间: 2018年3月24日-2018年5月13日

地点: 徐汇区浦北路1号 上海中星铂尔曼大酒店

策展人:苏冰

铂尔曼酒店超越“旅者休憩之所”的定义,成为“艺术家的游乐场”。上海中星铂尔曼大酒店为展现艺术与设计之美,在酒店大堂内推出《旅行•艺术》展览,延续铂尔曼艺术家的游乐场概念活动。本次展览为酒店的公共空间增添了当地特色、文化趣味以及视觉享受。

杨深个展:游园惊梦

展览时间:2018-03-25 - 2018-4-30

开幕时间:2018-03-24 16:00

展览地址:上海龙腾大道2879号106室

参展艺术家:杨深

杨深作品中怪异的叙事性、神秘而荒诞的气氛与黑色幽默,来源于他对现实与记忆的篡改与杜撰。艺术家借异想造景,并通过绘画梳理出自身与时代之间既亲密又疏离的关系。

吴笠帆作品展

时间: 2018年3月31日-2018年4月15日

地点: 普陀区莫干山路m50创意园7-109

主办机构:野牛艺术ATA空间

吴笠帆的作品或磅礴壮观,或静息宁人,方寸毫厘都聚集天地之间的精气神,也晕染出大自然的力量与神秘。吴笠帆花了多年时间的思考和尝试,用心做着独特属性的水墨,通过作品传达给观者:细微的瞬间稍纵即逝,要珍惜任何事物细处之美,珍惜那些不再重现之美。

a.f.art theatre芳翎:失重

展览时间:2018-03-24 - 2018-4-29

开幕时间:2018-03-24 16:00

展览地址:徐汇区龙腾大道2879号302室

参展艺术家:afart theatre芳翎

“ 失重” 由“我独衷于游荡” “病理失重” “无内容” “角力” “悬浮”共五幕构成,整体基于布莱希特所提出的史诗形式。结构,从而在连贯的场面调度中运用了大量碎片化,对立与矛盾的蒙太奇桥段。她在疏离感的心理,社会与美学面相之间造成张力,跳脱出既定的叙事框架而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去充实“ 失重” 的完整维度- 一种为人与精神错乱的争执作出定义的知识,一种导致人性异化的状态或条件,一种通过间离重建人与真实的联系的技术。

“人造月球”凯瑟琳·瑞安个展

展览时间:2018-03-24 - 2018-05-27

展览地址:M50艺术园区莫干山路50号15号楼101室

参展艺术家:凯瑟琳·瑞安

美国新锐艺术家凯瑟琳·瑞安(Kathleen Ryan)在华的首个机构级别个展项目“人造月球”(Man Made Moon)将于2018年3月24日于上海M50创意园区Cc基金会&艺术中心正式开幕。本次展览由周大为先生创立的Cc基金会和Cc艺术中心特别委约。届时,观众将看到艺术家为Cc艺术中心量身定制的一系列作品。

陈墙——想法不重要

展览时间:2018/03/24~2018/05/20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2879号1层-(阿拉里奥画廊)

主办单位:阿拉里奥画廊

参展艺术家:陈墙

摆在当代艺术家及其作品面前的是这样一个问题:是视觉作品“本身”的效果重要,还是作品“背后”的组成更重要?而在后者中也会出现:是作品背后的精神,那不可言说的理念之“实体”重要,还是理论化的“阐释”更重要?

双个展 艾什x乌青:【量力而为】

时间: 2018年03月24日 ~ 2018年04月03日

地点: 上海 普陀区 M50创意园7号楼A座301

我想自由和平等以及尊重是每个创造者所渴求的。在当下的社会生态中,我觉得情况是比较悲观的。而cryptocurrency以及blockchain可能会带来一些改变—对于想要改变的人。

「DIOR, THE ART OF COLOR」艺术展览

时间: 2018年03月22日 ~ 2018年04月09日

地点: 黄浦区南京西路231号人民公园7号门内上海当代艺术馆

本次展览以12种不同色调为灵感,展出 Dior 迪奥彩妆背后的顶级大师们的视觉艺术作品,邀请 Dior 迪奥彩妆创意与形象总监 Peter Philips 和 Tyen、Serge Lutens 讲述他们的创作过程,呈现对色彩的理解与演绎以及 Dior 迪奥的美学历史。

可爱的哲学-小林 麻衣子个展

时间: 2018年03月10日-2018年04月15日

地点: 徐汇区复兴中路1363弄3号108(上海交响乐团对面克莱门公寓)

主办方: 上海熏依社画廊

小林麻衣子将带着她「可爱的哲学」在熏依社画廊与可爱的你们见面。她的可爱的生灵们看起来有点无助与恐惧。你的记忆在这可爱的画面里有没有重现?

蔡泽滨:防守

时间: 03月17日-2018年04月26日显示时间详情

地点: 徐汇区 Capsule

国际象棋各式花色的棋子作为贯穿展览的意象,被设置于各种巧妙的场景之中,与画面其他的组成部分构建笔触、质感和色彩的差异或平衡。有意或无意地,这些绘画让人回想起艺术史中一些难以说明却难以忘怀的时刻——从美国地方主义的现实主义绘画,一直到中世纪哥特艺术、文艺复兴初期大师和印象派后期的创造。艺术家将他们“伪装”成一些缺乏表现意味的绘画,以此刻意与视觉效果撼人却徒有其表的绘画类型保持距离。

身体意识 | Body Awareness

时间: 03月11日 ~ 2018年04月22日

地点: 黄浦区 卜石新天地艺术馆

费用: 80元(普通票)

类型: 展览

主办方: MOCABS

MOCABS是由西岸馆与新天地馆两个空间共同组成的当代艺术空间群,旨在推广优秀当代青年艺术家,让当代艺术走向公众,为观者的生活增添更多不同的审美趣味。其中MOCABS新天地馆是坐落于新天地黄陂南路383号的独栋老洋房:多层次的结构,丰富的光影,古朴的气质。一层为收藏展厅,二、三层则被重新打造成为全新的当代艺术展览空间。

陈松志:倒装的语句 Rambling Sentences

时间: 2018年03月23日 ~ 2018年05月19日

地点: 上海市乌鲁木齐中路19弄2号

展览中的作品均依场地现地制作,《无题2017 (SH)》所在的一楼地面覆盖满布闪耀的金色沙粉,空间之中矗立着若干基座铸型的玻璃台柱,无论从视觉上还是以从物理的角度来看,可被理解为一种与特定环境中有形的客观存在而对抗的反经验象征。

来源:凤凰网艺术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