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一马画廊肖全个展:时隔28年“又见易知难”

“又见易知难”肖全个展

“又见易知难”肖全个展

8.1

一马画廊

已结束 10万+

开幕式现场

  201年4月25日晚7点,由成都一马画廊主办,蓝庆伟担任策展人的“肖全:又见易知难”在一马画廊拉开帷幕。此次展览也是肖全首次全面展示28年前为易知难拍摄的一整个系列的照片。

  肖全的《易知难》已是中国肖像摄影史上的经典,几乎每个看过这张照片的人,都能记住这个名字,名如其人,洁净干脆,美,且毫无冗余。1990年5月1日,肖全拍下了易知难,在这一年,肖全也拍摄了三毛,到今天已时隔28年。

展出作品

  就是这样简单而没有任何多余情节和情绪的画面,反而能引发人们的更多遐想和猜测,比如肖全就被很多人问过:你只拍了这么一张易知难?这样的质疑可以被理解为一种抱怨,因为在肖全的镜头里,为一个人拍摄一系列照片是很常见的创作主题,比如三毛和杨丽萍。而在广为流传的唯一一张易知难的照片中,这位女性表现出的复杂和美丽也令人不禁想要了解她更多。

  此次展览缘起于去年安仁双年展期间,肖全与一马画廊禹丹对于展览的谈论,令其想到了易知难。

肖全在其当年拍摄作品前

  肖全在《我眼里的易知难》一文中写道:“易知难的照片拍摄于1990年5月1日,一眨眼28年过去了。因为只有一张照片被露出,知难的传说和描述也只有淡淡几笔,因此所有见过这张照片的人,都会升起一个念头:她在哪里她现在怎么样。我一直想把28年前那次拍摄的其他照片给大家看,可仅仅止于心里没敢去碰它,我知道那些底片就在某个柜子里静静地等候着。”

展出作品

  从起初的不希望被更多的展示,留给观众更多想象空间,到最终展览的成型,肖全始终认为易知难是真实可信也可敬的。

艺术家肖全,策展人蓝庆伟,画廊主禹丹合影

  “‘易知难’的话题再度被唤起,这一次少了追问,多了关于过往的回望和对记忆的唤醒。今天,肖全在很城市为普通人拍照,刻绘新的时代肖像,无论面对多么普通的陌生人,肖全的创作状态都始终如一,他用自己的镜头述说人们的爱、未来,和可能拥有的故事,每个人一生的画卷,在细腻的镜头下缓缓展开。又见易知难,已不是那个易知难。她是加了时间烙印的‘时代肖像’,她的美,足以讲述那个时代。”蓝庆伟如是写道。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5日。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