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我们为什么要藏玉

2018-05-02 20:25

  “享受乐趣,才是藏玉最初的目的。”国人为什么藏玉,这是最好的答案。

  乱世中,各种力量会为一块美玉而厮杀角逐;盛世里,人们会把玉的收藏作为生活的乐趣。是一种什么力量驱使人们痴迷于玉的收藏呢?

  让我们回归到最初来想想,国人为什么藏玉。

  

  藏玉是一种修养

  藏玉之人,最在意的就是其中味道。什么是玉的味道?就是那一件玩意背后的文化底蕴。

  藏玉之人,无论如何都会带着一股劲,这个劲无关价格,无关东西的贵重,而是他们在不断追求文化的过程中培养出来的一种修养,就像过去的老北京人一样,有里有面儿。

  

  藏玉是一种性格

  藏玉之人,都有着自己不同的偏好,很少有人对所有的玉品都喜欢。不外乎都是喜欢其中的一种两种,因此藏玉之人都有着自己的性格,也要找到自己的性格。

  

  藏玉是一种体悟

  藏玉之人,无论是什么样的阶级,什么样的层次,都有自己的理念,这些理念,或多或少会与收藏的玉件有关,也只有藏的深刻的人,才能够在藏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理念。

  

  藏玉从来就不是看价格

  说到藏玉,更多的人追求的是玉件的价格和贵重,其实不管是现在还是过去,藏玉,从来就不是看价格。在藏玉的圈子里,并不是贵的就一定是好的,看的是眼缘,只有自己看的顺眼的东西,才是好的,这也是藏玉的魅力所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藏玉,不是攀比,不是炫耀,不是得瑟,不是装饰,享受乐趣,才是藏玉最初的目的。

来源:雅昌艺术网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