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专稿】北京大羿春拍“大羿龙焉”专场总成交逾5500万元 成交率高达93%

  (雅昌艺术网讯)2018年6月5日晚上8点,北京大羿2018年春拍“大羿龙焉”专场在北京嘉里大酒店收槌,作为大羿拍卖成立以来主推的“大羿龙焉”专场,此次集合了15件瓷器杂项精品,包含有12件明清官窑瓷器,以及一件明宫廷风格绢本西方三圣像、清嘉庆御制白玉御题诗文盖碗 (一对)以及清乾隆杨季初制紫砂泥绘水村图笔筒,成交率高达93%,实现总成交额55,142,500元。

  其中,拍前备受瞩目的清乾隆时期青花云龙纹五孔扁瓶以700万元起拍,经过二十余口叫价,历时7分钟,以1800万元落槌,加佣金2070万元成交,摘得本场桂冠。目前在台北故宫博物院收藏有一件相似的姊妹器,五管瓶又称五孔瓶,因腹部伸出五支圆管而得名,造型别致,陈设视觉效果典雅庄重,为清代瓷器中十分少有的品种。五管瓶烧造历史久远,汉代即有制作,清代沿袭并化裁之,主要用作宫廷陈设用瓷,其中一高四低的五管造型,可寓意“一统四方”。

  本场第二名是清乾隆 茶叶末釉如意耳葫芦瓶以400万元落槌,460万元成交。本品作扁葫芦式造型,两侧对称置绶带形双耳,双耳底端呈如意头形,器形典雅。器底刻『大清乾隆年制』六字篆书款。通体施茶叶末釉,圈足施铁褐色护胎釉,具有乾隆时期茶叶末釉的典型特征。本品釉色纯正匀净,器形典雅大方,又葫芦为长寿象征,并谐音『福禄』,绶带如意耳亦昭示吉祥,秀雅中蕴美好寓意,诚为皇家青睐之物。

  本场第三名为清康熙 青花龙纹瓶437万元成交。此瓶不仅展现了康熙青花御瓷“独步本朝”登峰造极的烧造水准,更以“秃尾龙”之姿态,代表着大清王朝改朝换代进入鼎盛时期的历史意义,是难得的康熙本朝珍品。故引来诸藏家大师争相角逐,备受收藏界之重视与青睐。现藏北京故宫博物院与上海博物馆之清康熙青花龙纹瓶,与此瓶同为康熙御厂中的青花佳作,可资对比。

  北京大羿2018年春拍“大羿龙焉”专场成交价Top5

  No.1 清乾隆 青花云龙纹五孔扁瓶,成交价:2070万元

  No.2 清乾隆 茶叶末釉如意耳葫芦瓶,成交价:460万元

  No.3 清康熙 青花龙纹瓶,成交价:437万

  No.4 清嘉庆 松石绿地粉彩莲托八宝纹双环耳瓶 (一对),成交价:414万元

  No.5 清乾隆 釉里红龙凤穿花纹灯笼瓶,成交价:322万元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