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爱慕美术馆十周年 以艺术之名达成当代人及文化间的“和解”

2018-07-07 22:14

在乌托邦之上与孤岛和解·2018爱慕-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邀请展

在乌托邦之上与孤岛和解·2018爱慕-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邀请展

8

爱慕美术馆

已结束 3.6万+

“在乌托邦之上与孤岛和解—— 2018爱慕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邀请展”开幕式嘉宾合影

  2018年7月7日,由北京爱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王璜生担任学术主持、徐涛担任策展人的“在乌托邦之上与孤岛和解—— 2018爱慕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邀请展”在北京爱慕美术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的开幕也恰逢北京爱慕美术馆十周年,参展艺术家:车建全、陈建枢、丛鸣、邓国源、邓箭今、董小庄、宫立龙、李象群、李纲、李晓林、李华琪、李文涛、龙建辉、吕子扬、吕山川、林墨、刘辉、默涵、瞿广慈、石向东、隋丞、沈敬东、王璜生、王易罡、王华祥、王家增、徐青峰、殷小烽、周刚、赵云龙、赵龙、周武发、周洲舟、周松、曾英栋、张峰、张英超。本次展览汇聚了三十七位中国当代艺术界优秀艺术家代表,以多元的创作状态呈现当代艺术的“乌托邦”。

  以艺术知名达成‘乌托邦’与孤岛之间的和解

  “此次展览呈现了多元的当代艺术家作品的创作和思考。爱慕美术馆为众多的当代艺术提供了展示的平台。艺术家、艺术爱好者和企业文化的共同构建为社会提供更多的文化思考和创意。”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对雅昌艺术网介绍此次展览时讲道。

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象群在展览现场致辞
天津美术学院邓国源教授致辞

  “乌托邦是人们的理想,而每位艺术家和个体都是一个孤岛,此次展览的艺术家在爱慕美术馆这样的乌托邦平台上呈现多元的创作和交流。”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璜生教授对雅昌艺术网说。

展览学术主持、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璜生教授致辞

  “这个展览的主题有几个关键词‘乌托邦’、‘孤岛’,乌托邦是人们的理想国度,为我们提供一个和自己,和社会和解的机会;每个艺术家的创作与社会的对话、冲突形成的孤岛;好在我们有艺术达成了‘乌托邦’与孤岛之间的和解。”徐涛在解读此次展览的主题时谈到。

展览策展人徐涛致辞

  当代艺术从诞生之日起便融合了艺术家对外界环境的感知力、传递出艺术创作者的经验反应以及对艺术历程的深刻理解,其艺术性也在多元化的艺术表现中相互汇合。此次“在乌托邦之上与孤岛和解——2018爱慕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邀请展”现场当代艺术名家齐聚一堂,用突破既往束缚的创作思维,规复艺术自觉和独立精神的内在动力,挖掘中国当代艺术的特性,体现中国当代艺术家的创作发展动向及艺术家们的艺术敏锐性与积极探索实践的前瞻性。而浸润了三十七位艺术家无数心血的展出作品涵盖了当代油画、当代水墨、当代雕塑和水彩等多种艺术形式,各具特色的艺术语言和表达方式来生动诠释创作者对现实生活与当下社会的认知与感悟,个性化地描绘充分呈现这个时代的正在发生的思潮和热点,为外界观察与了解中国当代艺术及当代艺术未来发展提供了丰富、现实的艺术视角与独特切入点。

展览现场

  “爱慕”因喜爱而向往,虽然各位艺术家创作研究的方向迥然不同,艺术的审美方式也千差万别,但人类艺术史的经验告诉我们,优秀的艺术往往产生于精湛的技艺和以“人性美”为理想的艺术追求。众位艺术家凭借对当代艺术简单纯粹的热爱一路前行,借助不同材料的特质与强烈的创造意识、开拓性的视野去表达现代人的情感和心灵,显示出思想的无上力量,创造出具有真正感染力的艺术作品。此外,学术主持王璜生提出“在场”的观点以及策展人徐涛用“和解”来定位展览主题,将在当代艺术中“写实”、“抽象”、“写意”的形式模糊化,着重在艺术空间中建立起彼此的交流场域,打破了当代人与人之间的“冷漠魔咒”,让艺术与人聚合,最终形成以作品为媒介的沟通方式,为前来感受艺术氛围的现场观众增添了几分别样的观展体验。本次《在乌托邦之上与孤岛和解——2018爱慕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邀请展》,不仅是汇集众多中国当代艺术大咖的一次盛大聚会,更是对中国当代艺术“民族性”、“时代性”及“创新性”的三大特性进行深刻解读的最佳平台。

王易罡《抽象作品s133》150x120cm布面油画2017年

王家增《幻象3》 200X100cm 铜版蚀刻 2017

王璜生《箴象》170205,35x35cm 2017年

王华祥《向后的实验11》 布面油画160CMX120CM 2018

隋丞 《游观山水》100x80cm油画2010

瞿广慈 《金刀帮》 21cm×21.5cm×33.5cm 玻璃钢着色,手绘

李晓林 《少年多吉》(色粉)110x75cm李晓林2011年

李象群 《行者》 Spiritual Practitioner白铜 Cupronickel500×200×200cm 2012

宫立龙 《紫鹊》160cm×200cm 布面丙烯

邓国源《墟园》NO.2—4 绿石 2016年 材料:废汽车金属残骸、汽车漆

  创造美 传递爱

  爱慕跨入第25个年头,始终以“创造美,传递爱”为企业使命做有文化影响力的时尚领导品牌,引领起崭新的时尚生活方式,与公众分享更加多元的文化与艺术之美。

  爱慕美术馆自成立以来已举办50余场绘画、摄影、雕塑等艺术作品展览,为公众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艺术独到之美的别致舞台,并始终致力于以公益的形式打造开放、多元的文化分享平台,在关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传统文化艺术的同时,也注重当代艺术与时尚新锐的分享。

  “分则各自为王,合则天下无双”。此次举办《在乌托邦之上与孤岛和解—— 2018爱慕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邀请展》让中国当代艺术各个门类的“佼佼者”欢聚一堂,呈现出如梦似幻的艺术“乌托邦”,将“在场”的一切化为一场艺术交流的“和解”,更广地传达出爱慕眼中的艺术之美。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裴刚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