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第二届阮义忠摄影人文奖作品展”于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开幕

2018-07-21 11:54

  7月20日晚,“第二届阮义忠摄影人文奖作品展”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开幕。开幕式上,台湾著名摄影家阮义忠向谢子龙影像艺术馆现场捐赠其摄影作品《人与土地》系列中的经典作品,该作品为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永久收藏。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执行馆长卢妮代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上台接受作品捐赠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执行馆长卢妮代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上台接受作品捐赠

  《人与土地》是阮义忠最著名的摄影作品,以黑白画面记录台湾乡土风光及少数民族的生活场景,反映了作者对自己成长的土地的价值和美的再发现,据了解,此次捐赠是是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开馆以来,首次在公开场合接受摄影家作品捐赠。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创始人、馆长谢子龙表示:“阮先生设立这个奖项的初心,是以己之力带动一批人推动中国人文摄影创作;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同样以公益立馆,希望向公众传递影像艺术的魅力,丰富公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创始人、馆长谢子龙致辞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创始人、馆长谢子龙致辞

  阮义忠在访谈中谈到了创办“阮义忠摄影人文奖”的初心:希望用相机去关注有温度、深度的主题,用镜头去关怀他人。本届“阮义忠摄影人文奖”从符合征稿要求的1047组作品中,评选出白杉《永珍》,郭听渔《蚀》,姜振庆《高天厚土》,金向怡《归来的流亡》,刘嵩《大国中医》,卢承德《世俗生活在南方(苏州记忆)》,吕廷川《华不注》,牛红旗《我的西海固》,王攀《在人间》,王晴《从此他乡是故乡》,王争平《把远方的远归还草原》,武靖力《狗徒》,张东《乡村· 彝人·印记》,张立洁《月亮的孩子CiCi》,张晓武《乡村娱乐》等15组入围作品。

阮义忠与10位到场入围摄影师合影留念

阮义忠与10位到场入围摄影师合影留念

为阮义忠先生庆生

为阮义忠先生庆生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8月20日。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