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罗曼尼·康帝刷新苏富比红酒拍卖纪录

2018-10-17 15:19

  2018年10月16日,当欧洲在1945年二战结束后试图抚平创伤之际,勃艮第地区顶级葡萄酒生产商罗曼尼·康帝酒庄在将葡萄藤连根拔起重新种植之前,酿造了仅仅600瓶葡萄酒。

  13日,这600瓶酒当中的两瓶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分别拍卖,最终拍得的总价略高于100万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9元——本网注,下同)。另有三瓶年份为1937年的葡萄酒以93万美元的总价成交。

  报道称,这五瓶葡萄酒的价格均打破了此前任意规格葡萄酒拍卖所创下的最高纪录——2010年在日内瓦售出的白马酒庄一瓶6升装的1947年的葡萄酒,价格为304375美元。(该纪录不包括为慈善目的拍卖的葡萄酒。)两瓶1945年的葡萄酒的拍卖价也超过了之前标准规格葡萄酒创下的最高纪录——2010年在香港的拍卖会上卖出的23.3万美元的价格。

  报道称,在这五瓶普通酒中,获得最高出价的是拍卖的第一瓶1945年的葡萄酒,拍出了55.8万美元。这是苏富比拍卖行此前最高估价3.2万美元的17倍。几分钟后,第二瓶1945年葡萄酒卖出了49.6万美元的价格。三瓶1937年的大瓶葡萄酒拍得每瓶31万美元,而此前给出的最高估价是4万美元。

来源:雅昌艺术网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