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宁波市6件馆藏文物入选“浙江省藏宝图”

2018-11-20 10:39

日前,由浙江日报和浙江省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文澜之夜”暨“镇馆之宝:浙江省藏宝图”发布会在杭州文澜阁举办,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馆、慈溪市博物馆、余姚博物馆选送的6件文物入选浙江省藏宝图,成为宁波地区珍贵文物的代表。

今年3月,在举办《越地宝藏:——100件文物讲述浙江故事》的同时,浙江日报和浙江省博物馆联合发布了“镇馆之宝:浙江省藏宝图”征集令,全省50余家博物馆推荐共200余件珍贵文物参加评选。在经历长达半年的专家初评、大众投票和专家终评等几个阶段后,来自全省10个地市30家博物馆的50件馆藏文物最终脱颖而出,入选“镇馆之宝:浙江省藏宝图”。宁波地区共有3家博物馆的6件文物入选,分别是天一阁博物馆的明刻本《洪武四年进士登科录》、清万斯同稿本《明史稿》和宋黄庭坚草书《刘禹锡竹枝词》卷;余姚博物馆的西晋越窑青釉黄鼬形提梁瓷鸡首壶、南宋透雕和合二仙和田玉佩和慈溪市博物馆的北宋越窑青瓷三足蟾蜍水注。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