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春花秋实——何百明绘画艺术作品展本周日开幕

NGKIXwMvFrg5yhKDLgreNNpQzU8t4oICXPsIXbsM.jpg

春花秋实——何百明绘画艺术作品展

  由上海朵云轩、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联合主办的春花秋实——何百明绘画艺术作品展将于2018年11月25日亮相朵云沙龙,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邓晓贤欣然为本次展览作序。

清新绮丽 天趣盎然

邓晓贤

  何百明先生是当代一位颇具艺术成就的海派画家,他的传统绘画功底深厚,谙熟画艺,又具有国际视野,勤于思考当代国画面临的问题,以低调务实的心境和兼容并包的态度,笔耕不辍,形成了独特的绘画个性。

  何百明先生早年师从著名画家邓怀农先生,受到程十发、赵冷月先生的悉心指导。在探寻近代海派书画的过程中,尤其痴迷任伯年和虚谷,画风清新绮丽,天趣盎然。

3hbcVYfV8WGn6HaGIYDEd1vuGf80eKnAEKN1kO4m.jpg

出水芙蓉

设色金笺纸本

直径33cm

lS7on2ypTAC5AKoFOBGMlblKr2PuuLaBXzqey0sG.jpg

映日荷花别样红

设色金笺纸本

直径33cm

DznAkKeK6idgbI5z1gDy735OFSoYhuE8yYObymjQ.jpg

青梅又是花时节

设色金笺纸本

直径33cm

dMWhgwUAeSbRoyfm47Wog9dKwUQvDo6ZVL19BzR5.jpg

呜秋

设色金笺纸本

直径33cm

  这次展览,何百明先生进行了大胆的突破,从他的画作中我们看到了多种创作取向和语言形态。第一种是古典双钩细染式的。这些作品以勾勒、渲染为基本表现手法,在总体风格上呈工整、谨细的特征,并在这线条中融入现代情趣,其细致的勾线和多层的渲染构织着各自的语言形式,追求色层的厚实感,用浓艳的矿物色层层渲染,从而让厚重、浓丽的色彩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第二种是吸收了水墨画语言及其写意旨趣的。这些作品吸收了水墨画技法,既能使色、墨融合,又能体现出用笔的写意性,将创作时的思维与情感动态展示给了观众,就像古典写意画中水墨纵横的痕迹,是一种创作心态上的轻松与闲逸。第三种是借鉴了西方油画、版画艺术的。不同于传统中国画的清新雅致,这些作品背景浓实,笔触厚重,视觉效果也由内向外显露,这无疑为人们提供了一种新的海派绘画的审美取向。

uaU6lmdKq0ktRrU6hsdR7lCbzBGrLyJurYoW7HW8.jpg

摘尽枇杷一树金

设色纸本

131×22cm

rh2Zm9dssRxMjqdFNQvkM8YFY5YMWDsmmSUuPfiO.jpg

西山红叶

设色纸本

131×22cm

  通过何百明先生的作品,强烈地感受到当代海派绘画的形式转换和精神重建,进而显现出当代海派画家人格精神的力量,以及作品在当代艺术领域所产生的价值和意义。

  在此,我祝画展取得圆满成功!

k9G2C94ZCvAYXM2FnzZJZr77MYGXsRI7f6W7zDJb.jpg

吉祥平安

设色纸本

131×22cm

zgNLhRVizw2QVn3jyRlAG1oaldJbzGmdKNx9ONqd.jpg

平安喜乐

设色纸本

131×22cm

2XdXrEbeyKQzq7UC9QH9iM1mscJm7cSoWYEN6Z6Z.jpg

​艺术家简历

  何百明

  江苏无锡人,明轩堂主,毕业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研究生班,作品曾先后多次发表各类报刊、杂志,多次受邀参加专业展览并获奖。

  何百明的作品曾入选《祖国当代名家书画》、《华夏书画院作品集》、《当代书画名家精英大典》、《中国艺术大家》、《翰墨丰碑——中国当代历届书画展最具影响力的名家名作》、《当代杰出艺术家书画集》等。现为《人民画报》书画院顾问,上海美术家协会会员、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研究所硕士生导师、上海外国语大学兼职教授、大地艺术空间馆长、上海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研究员。现任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营运总监。

春花秋实——何百明绘画艺术作品展

展览时间

2018.11.25—12.1

开幕时间

2018.11.25

(周日14:30)

开幕地点

云上·朵云沙龙

南京东路422号5楼

指导单位

上海市美术家协会

主办单位

上海朵云轩、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

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

支持单位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美术学院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