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影像·情感·态度”南岸区实验影像联展开幕

“影像·情感·态度”南岸区实验影像联展

“影像·情感·态度”南岸区实验影像联展

8

重庆市美术公司

已结束 1.4万+

QZg5hnI3dB3BShFX1H0I2pGn0CuvttTpFWDoNEZV.JPG

开幕式现场

2019222日星期五下午230,由重庆市南岸区摄影家协会主办,南岸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岸区文化馆、重庆演艺集团重庆市美术有限责任公司支持的“影像·情感·态度”南岸区实验影像联展于重庆市美术公司正式开幕。

bX1ASiH7pggZfWlgMmte75uwwPMAQyYehGwwxslY.JPG

展览现场

本次联展共由来自12位艺术家的多件作品共同组成,并由重庆两位年轻的策展人王远凌、王树芳共同策划。

IcA1XtFEWrsVGze64UIOOVjnAKJl6gRtfXMC85fL.JPG

展览现场

在本次展览前言中王树芳提到:“在当代艺术的语境下,摄影已经被从本体中剥离出来,变成了艺术家表达自己的工具。摄影或许从来就不只是一种简单记录世界的方式,它是观察、理解、想象和意图之间的一个复杂、持续和自发的互动过程。拍摄者将照相机作为一种瞬间即可灵活操控的工具,随心所欲地留下世界“美”的痕迹。”

Lf1l4RNQHmhxcPl3CxlBVKD8M66Fw7DVqteb14kH.JPG

南岸区摄影家协会主席、本次摄影联展的统筹人秦文

开幕式第一项,南岸区摄影家协会主席、本次摄影联展的统筹人秦文致欢迎词,并且向今天到场的包括因为公务在身不能来现场并已在电话中表示祝贺的行业领导、今天到来的媒体代表和和媒体记者、本次展览两位策展人以及各位摄影爱好者们表达了感谢。

9XT5NJdU4rbVkRWRJJVmza4VQrDkKKob5bTmDiDX.JPG

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红毅

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红毅同样发表讲话:“本次展览的参展作品百花齐放,当代性、观念性都非常强,本次联展作品有横向的表达亦有纵向叙述,体现了摄影艺术发展的宽度。”

xG6hFxctLNs4v4Pz5KffXt0RdC1oX6UNSaXcADkw.JPG

策展人王远凌

随后,本次联展的策展人之一的王远凌代表整个策展团队发言,作为策展团队感谢每一位展览的参与者,一张好照片不应该只在电脑或者电子设备上被欣赏,这次展览的成功举办是希望号召更多的摄影师,不再仅仅将自己的照片存在云盘网络,而是积极地展现给大家。

kOFf1WdTPCcghOy023pcksuMSax6vTjDY7hOQyiK.JPG

嘉宾合影

开幕式最后,摄影协会副主席鞠芝勤宣布开幕。

chTxMdj4CBvKqwm9IzkMv1dPuL72geJjvAxX3GBK.JPG

开幕式现场

照片静止与二维平面的弱点在摄影师的编辑创作下,将劣势转为优势,化无形为有形,摄影作品可以根据创作者的意图更改时空关系,建构出新的画面,产生极富戏剧性的呈现效果。

D98yU317mFAoyGrDBRG76DsdqkIbGerWdI8g12S8.JPG

展览现场

策展人王树芳表示正是因为有了摄影,这个世界才在某种意义上成为可以通过视觉“触摸”的真实存在。摄影师成为拓荒者不断发现影像潜力的源泉,摄影并非一朝一夕就能掌握好的,需要有志有毅的人在实践中摸索提高。而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也印证了这一理论。

PPYJx667czYZwo8MTa0NskfMGrxGfnJkuTJG9aJk.JPG

展览现场

参加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重庆市摄影协会副主席、高校摄影协会主席刘宏毅,重庆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重庆日报摄影部主任牛强重庆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重报集团上游新闻影视中心主任鞠芝勤重庆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颜正华、李文勇、彭健南岸区戏曲家协会主席  江燕,南岸区书法家协会主席章文灿,巴南区摄影家协会主席窦绍林,渝中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维刚重庆高校摄影家协会付主席王家成,重庆工商大学李曼。

Mi8xlIaLcthb9xzg67GHs33Jgynyfm77bAkYc9S0.jpg

《残破与辉煌》之五李晓飞,2008年

MpQOQ1WGFI8UNmhPoYRzjqY8LTgpaUjuLV6tiq4u.png

《红尘》 朱奇      2015年

RusktNit4WL0BCif2scfo30UFfHoXdbohQWPAOtR.png

《灵》 熊力      2009年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90306日。

作者:谭娟,李呢喃(实习生)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作者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