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法国卢浮宫因疫情被迫闭馆:工作人员拒绝上班 何时开放不定

lQfTgFzOeUCHmLJgxfQqZsbkyxKGZjWxpJLN5A8r.jpg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1日,法国卢浮宫因工作人员担心新冠肺炎疫情拒绝上班而被迫闭馆,目前不清楚何时能够重新开放。

位于法国巴黎的卢浮宫博物馆是举世为名的历史性建筑,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在疫情严峻的当下,虽然法国目前的疫情状况没有意大利等国严重,但是因为卢浮宫的游客来自于世界各地,其工作人员担心被游客感染,于是他们就在周日突然关闭博物馆。

据了解,卢浮宫当天上午就停止接待观众,但没有发布正式消息,不少前来参观卢浮宫的人在门口等待数小时,直到中午时分卢浮宫官方才对外发布正式消息,宣布上午闭馆,到下午又宣布1日全天闭馆,何时重新开放需等待另行通知。

对此,卢浮宫员工代表表示,“因为现在感染的概率太大,虽然目前博物馆2300多名员工中还没有人被感染,但如果不采取措施,肯定会有员工感染”。

此外,2月29日,法国政府部门下发规定,5000人以上的室内活动必须取消。正是这一命令引发了卢浮宫博物馆员工的恐慌,因为卢浮宫每天接待的旅客人数都在万人以上。另一事件也加剧了员工的恐慌。近日,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意大利博物馆工作者正在卢浮宫访问。据悉,这些意大利人到访的的目的是取回正在卢浮宫参加大型展览的达芬奇作品。

aHb9viqxR4oCOAOhTtlolLRbFjzgO5lFTqOqjk25.jpg

3月1日卢浮宫工作人员大约300人1日上午开会,并投票决定是否上班,结果有298人投票支持在当前情况下不上班。按照法国法律,企业必须提供保护员工健康的工作环境,如果员工认为个人健康在工作场所受到严重威胁,可以拒绝上班。

2日,卢浮宫的员工将和博物馆的管理方进行谈判。员工的要求是,进馆的旅客必须接受健康检查,如果出现一例病例,博物馆将继续关闭。

vqULokF4DGgit0NH355BsEGABY0kWdCfTgEX46zJ.jpg

目前法国新冠肺炎疫情紧张,截至当天16点,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30例。其中12例治愈,2例死亡,116例仍在隔离治疗,9例病情严重。在这130例确诊病例中,有72例属于法国境内群聚或连锁感染,35例在法国以外的地区感染,23例的感染路径不明。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宣布限制公共集会,禁止在密闭场所举办超过5000人的聚集性活动,大型户外公共活动也会取消。

法国总工会代表加拉尼表示,卢浮宫也是一个密闭场所,每天接待观众人数远超5000人,卢浮宫工作人员对此感到担心是有理由的。他表示,希望卢浮宫管理层能够认真考虑工作人员的健康需求。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KANE_

      法国乡亲们还是在家待着吧 肺炎还是达芬奇?您老看着二选一
      01年前 0
    • 我是萝卜头

      大家不要惊慌,跟我来
      01年前 0
    • 我是萝卜头

      管控,春天回来
      01年前 0
    • 侯宇博

      严格管控,等疫情过去,我们再见
      01年前 0
    • yxmyxm890518

      支持
      01年前 0
    • 薇笑饭饭

      支持!健康更重要!
      01年前 0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