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线上毕业展|湖北美术学院2020

2020-06-01 00:00

“却是石榴知立夏,年年此日一花开”,今年的毕业作品展在武汉满城芬芳的时节,以一种特别的形式拉开了序幕。

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展览。

一场疫情来得有些猝不及防,在最艰难的时刻,我校师生员工以无比坚韧的信念与精神,一边抗疫,一边维护着每门课程的线上教学,如期迎来今天这场不同往日的展览。通过云端,全球各地的校友和更多观众跨越时空,共同见证与分享1699名本科生在疫情期间完成的毕业作品。我相信,在每一件作品背后,都有一段动人的故事,那或是教师的呕心沥血,或是家长的默默支持,或是同学们在面对创作条件极为受限情况下的种种不易与坚持,也或是来自“美院一家人”的深情祝愿,是某一个逆行者带给我们的力量与感动。感谢故事中的每个人,成就了今天的这场以多元的主题、丰富的手法、多学科的交融、大胆的创新呈现的视觉盛宴!

在此,为在疫情中付出努力乃至生命的人们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向为本次“云展览”辛勤付出的师生员工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向疫情期间为我校发来慰问电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网络城市大学以及与我校合作的国际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结对“一帮一”关心我院毕业生的中央美术学院表示真挚的谢意!向参加本次毕业展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自抗疫至今的百余日里,全体教职员工一边维护着正常教学,一边紧锣密鼓地做着期待复学准备。与此同时,为庆祝母校百年华诞,系列纪念活动也在有条不紊地筹备着,今天的毕业展正是校庆活动的内容。

从1920到2020,从当年“创校三子”蒋兰圃、唐义精、徐子珩的筚路蓝缕,从初创的武昌美术学校到今日的湖北美术学院,在战火的洗礼、人事的变迁与岁月的更迭里中,一代又一代湖美人“铁肩担道义、妙手绘丹青”践行着家国天下的情怀,也激发着每一代湖美人为国家兴盛、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而不计生死、舍己为群的慷慨义气。

危难时刻,方显本色。我想,疫情时刻,百年湖美之精神再次得到诠释!

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许奋 

2020年5月

etSZ1P5o84ahrr3s8MMtzIuWm7dEIN5qlueWbyRc.jpg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